肿瘤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博生吉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10日报道

近日,肿瘤细胞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商博生吉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和华泰国信共同领投。磐毅博生、华桐资本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博生吉的PA3-17(CD7-CAR-T细胞)注射液的注册临床试验开展、TAA06 CAR-T细胞注射液的实体瘤IND申报、以及海外临床试验的拓展。

博生吉创始人杨林博士表示:非常感谢顶级生物医药投资机构对公司的支持。博生吉基于CD7纳米抗体而开发的PA3-17注射液,面向尚无标准治疗策略的、进展快易复发的难治复发性T淋巴母细胞白血病/淋巴瘤,临床价值极大,在前期的IIT临床研究中,PA3-17取得了优异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博生吉还积极布局实体肿瘤的CAR-T细胞新药研发,即将提交IND申报的TAA06 CAR-T注射液,首先瞄准儿童肿瘤之王——神经母细胞瘤,这将是儿科肿瘤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博生吉特别感谢各位新老投资人的认可和信任,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与大家携手共创未来、造福患者,以满足临床真正未满足的需求。

此前,博生吉曾先后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领军创投和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天使轮投资、安科生物产业资本投资、以及由元生创投领投(普恩国新股权投资和星瞳资本跟投)的A轮投资。

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CAR-T细胞创新药研发和临床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标是针对临床未满足需求的恶性肿瘤领域开发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 CAR-T细胞药物以造福肿瘤患者。公司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完整的从质粒、慢病毒、一直到CAR-T细胞制备的全链条生产体系。

博生吉依托自有技术平台开发出一系列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R-T细胞候选新药,其中PA3-17注射液(CD7-CAR-T)于2021年8月获得中国注册临床批件,已正式启动患者招募入组。PA3-17还于2021年11月获得了美国FDA孤儿药认定。博生吉针对儿童实体肿瘤的TAA06 CAR-T细胞注射液已进入IND申报的最后阶段,该产品在临床前研究中展现出优异的实体肿瘤清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