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想让运动达人站着就把钱挣了

  • keep是让达人站着就把钱挣了

“我们会投入百亿以上的流量以及五千万的现金激励,搭建我们这个补给站,跟大家一起把这场马拉松更顺畅地跑下来。”当keep创作者运营总监王楠用兴奋到有些沙哑的嗓音宣布这条重磅激励消息时,引起了台下坐着的型男型女们阵阵的欢呼。

这要是放像小红书、头条系上,补贴力度不足为奇,甚至还有点少,但对于一个专业、健康生活、科学健康为主的,相对普通领域来讲,并不算大众的运动平台,这力度已经足以成为版面头条。高流量补贴、高现金激励,这背后的逻辑究竟是什么样的?Keep这么做的一个深层理念是什么呢?

甚至还非常自信的宣布要“在未来的1年时间里面,能够孵化出超过150位的百万跟练作者,也希望未来3年内能够帮1万名健身创作者在Keep单平台内通过内容实现月入过万。”

keep这是想让运动达人站着就把钱挣了啊。

Keep创办之初的其中一个理念,就明确了致力于服务那些热爱运动、喜爱运动、希望通过运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去传递正能量的人,此外在未来也希望能够寻找到喜欢分享,热爱生活,热心分享自己运动知识的用户。

而“开放”也是keep理念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就keep当下所想所做,也拿捏准确,“非常鼓励他们去别的平台,多平台发展,如果这个平台足够开放的话,我们也愿意合作。”当被问到孵化赋能达人能否跳出平台时,黄晶晶如实回答。

有个细节还是值得玩味的“我们的创作能力在国内来讲应该很难有和我们比肩的,所以底层创作能力的话我们可以持续输出,有些友商也在找我们进行合作。”

这里明面上是在讲硬实力,实则是在讲硬实力的“核心”,也就是“内容”。

内容为王才是制胜法宝。

而输出这些内容的“达人们”,则是keep的支柱。

  • 达人是keep“支柱”

Keep的一个Slogan是“让世界动起来”。从2015年发展keep社区,就吸引了超过1000人优质运动达人分享活跃在社区,比如普拉提全阶大师就叫我小A、模特里最专业的教练、教练中最icon的达人Derek大骏等,这些都是具有专业能力的达人,在自己擅长领域具有很强的业务能力。

在筛选这些达人时,keep会有自己标准,这完全不同于像小红书、B站、抖音这样的大众平台。

“科学和专业性的追求,就体现在达人对于专业资质的要求。如果想要成为课程的生产者,在专业健身知识的储备和实践能力,都是需要有对应资质认证的。如果这个门槛放的很低,对于达人和练达人课程的用户,不够负责”、

达人在健身领域的专业性是keep筛选的“硬素质”。

除了专业性,如何留住屏幕背后的使用者,让这些用户得到「感知」也是keep一直在寻找的方向,比如从推出结构化课程到以AI技术为底层的个人的计划;以及后面智能模板计划,满足用户更高效完成功能性目标诉求,这对于适配个人身体,来更好匹配锻炼计划起到了关键引导作用,长时间来“keep”也就是坚持,满足使用者情感需求和“多元化”需求也是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希望能够通过内容的丰富,通过有真人的情感的输出来帮助用户更好的坚持,实现他追求健康生活的目的。”

这其实也从侧面体现出了一个“持久性”和“生命力”问题。

对于追求身体“美感”想要一个完美身材的用户来讲,自然明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道理,小红书还有抖音都在大量充斥着“三天教你瘦肚子”、“十天教你减10公斤”的并不健康的内容,锻炼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不断坚持的事情,

最近我准备锻炼身体,打开keep APP不难发现,很多内容的创建时间并不算短,比如达人今天分享的几百万或者两千万的课程跟练频次,这些内容的生命周期是很长,用户对着一个视频会练几千次,相当于这个达人产生了几千次的互动,除了锻炼身体外,其实也促使用户进行社交沟通。

从早期的“移动健身教练”、到后来AI技术做内容的个性化定制来根据个体用户提供的基本数据指标,给他生成个性的颗粒度更精细的定制计划,再到现在如何与用户搭建情感方面的联系,“共情”是之后keep要面对和探索的主要问题

  • keep为达人助力的“三架马车”

据王楠介绍,Keep依据达人管理经验,将达人成长经历分为三个阶段:创作新手、种子创作者、实力创作者,不同阶段的创作者会给予不同层面的扶持。

通过推出主题月运营活动,全年计划开展如训练、瑜伽、操课等不同品类在内的5-6场主题活动,获得数以万计流量曝光的流量运营。

开创创作者学院,对线上内容运营的全链路指导、到线下沙龙专业内容分享和共创实践,再到联合专业机构,为达人们提供考取专业认证的一体化服务、开设用于游学、培训等提升学员专业能力的梦想奖学金的产品服务。

另外这次keep还推出了全新的产品“卡路里风暴”,这个项目可以让达人和品牌更高效的沟通,以及社区内容现金奖励,以及付费课程的创作分成、品牌广告变现等广告商单类模式商业化变现三大板块来为达人进行全方位支持。

不难看出,keep对于怎么让达人更好地发展,从内容到商业化,提供了一套完整高效的解决方案。

其实在商业化变现这件事儿上,Keep商业化营销总监郑斌表示,“健身达人的发展,不应该只局限于发布广告内容、硬性的带货,希望能帮助达人对外展示专业实力,进一步释放商业价值。”

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来解决品牌和达人方面的诉求,是每个平台都需要考虑的,这让我联想到之前的直播带货,不懂产品的主播和本身产品力不行的品牌,凑在一起效果可想而知,这时候“门当户对”才会为双方助力。

从目前来看,keep做得明显要比其他社群更为“专注”,而“专注”或许就是得以流畅商业化的“护城河”,经过在健康和生活健康领域的摸爬滚打,积累了不少非常重磅品牌合作,这也可以为根达人撮合成非常难得的合作机会。

他们可能在其他一些平台未必能够拿到这样一些重量级品牌合作资源,因为这些品牌非常挑人,但是在我们这边就有机会。”

对于达人和keep,这都是相互促进的。

达人通过keep平台找到合适的产品,挣到了钱,对于keep来讲,达人就是keep跟客户推荐的核心人选,也为keep广告业务生态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