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普惠!哈啰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7日报道

12月17日,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的见证和指导下,哈啰出行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于深圳国际低碳城举办的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共同研究共享单车骑行减碳方法学,及落地碳普惠宣传、公益活动,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哈啰出行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签约现场)

该论坛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此前已举办八届,而本次第九届的主题为“碳路中国:绿色创新引领,全球聚力行动”。其中,“碳交易与气候投融资论坛”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承办,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协办。因长期以来关注绿色低碳发展,对城市碳减排措施的制定和实行给予很多支持,哈啰受邀参与这一盛会及上述分论坛。

日前,正式发布实施的《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提出,深圳将构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构建品牌显著、吸引力强、全民参与且持续运营的碳普惠体系,探索以积分奖励等激励机制广泛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参与减排行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

与之形成呼应的是,今年8月,在发布《哈啰出行碳中和路线图》、承诺到202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同时,哈啰宣布面向数以亿计的注册用户搭建一套个人碳积分系统,在其 App 中造性地用科学的方法,为每位用户创建一个记录碳减排情况的 " 碳账户 "。用户的骑行里程数被转换成碳积分 " 小蓝 C",分值累积到一定额度后,可达成不同类型的公益成就或兑换绿色出行福利。截至今年11月,全国已有近百万人拥有哈啰骑行 " 碳账户 "。

“我们将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充分运用双方资源,共同推动骑行减碳方法学及相关项目在深圳的高质量落地”,参与签约仪式的哈啰出行副总裁褚轶群表示,哈啰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与城市主管部门及相关机构一起探索和推进各类碳普惠项目。

截至2020年年底,哈啰出行旗下哈啰共享两轮业务共进驻全国超400城,用户累计骑行240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66.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