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的MagSafe充电器和苹果官方的有啥不一样?

从iPhone12开始,苹果启用了全新的充电方式——MagSafe,可以把手机的背部磁吸在充电器表面,既方便在无线充电的过程中使用,也让支架的形态更加多样化,我本人就把一个官方的MagSafe无线充电器粘在了床头,方便我每天晚上听播客助眠。

而Magsafe配件中除了之前我吐槽过后来又真香的Magsafe外接电池外还有一个产品的售价高达1049元,那就是今天的主角Magsafe双向充电器。

就我个人而言,Magsafe双向充电器是一个非常适合出差使用的产品,他可以让你一根线同时给手机和Apple Watch进行充电,使用27W以上功率的充电器充电功率可达14W(Apple 29W USB-C 电源适配器与 MagSafe 双项充电器不兼容。)。这个充电功率无法让它可以短时间内快速的给手机供电,但真的非常适合出差放在酒店,睡前手机手表一摘,第二天早晨睡醒全满,主要是它充电的方式比较优雅且有仪式感,比堆在床头一堆线要强太多了。

但是实话实说,用1049元的价格买这份优雅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到的,所以伟大的华强北推出了山寨的平替版,售价200块。

与官方版的区别外观和手感上视频里面已经很直观了,我们在这里就说一下内在不同的地方:

  1. lightning接口处略有松动,但不影响使用。
  2. 充电功率手机最大为9.6W左右,手机+手表最大为11W左右。

虽然质感差了非常多,但实际功能算是复制了95%,作为大多数人的替代款来说还是十分划算的。

当然如果你跟我一样都是忠实的原装配件拥护者,那么这1049元掏着我个人觉得还是不亏的。在拿到苹果官方版之前我一直觉得华强北的这款产品还算是可以,但摸到正品的那一刻这一切想法都不存在了。

那么,你愿意花1049元去购买这个MageSafe充电器,或者说:你愿意用更高的价格去购买苹果的原装配件吗?

(不限于数据线、耳机 、充电器、保护壳等产品,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