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投独家投资,健康营养品牌薄荷健康完成1亿元D2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3日报道

近日,健康营养品牌薄荷健康完成1亿元D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SCGC)独家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集中用于产品研发升级,以推动营养科技和健康产品的深度融合,做到产品、工具、服务的三效合一。

深创投大消费投资部负责人陈楠表示:“我们非常看好营养健康这个赛道,从行业逻辑上来看,随着国民收入提高,人们对饮食的需求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这是必然趋势。食品工业的发展使健康与好吃可以共存,扫清了健康食品行业的发展障碍。目前整个行业增长迅速,年均增速50%以上,市场规模突破500亿元,未来极有可能成长为千亿级市场。功能性、功效型健康食品取代原生态, 成功攻占新一代消费者的“健康”心智。”

“薄荷健康通过十三年深耕营养健康领域,已经形成了从营养科技到健康产品到营养服务的一体化营养解决方案的闭环。目前已经成长为全国知名的营养健康管理平台,是这个赛道的头部品牌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融资以及深创投在产业链上的布局优势,可以进一步赋能薄荷健康,助推薄荷健康不断研发出更多专业、优质的营养健康产品,成为更多用户的营养专家,国民的营养健康品牌。”

今年5月,薄荷健康刚刚完成D轮融资,由铭耀资本领投,复星集团跟投。此前,薄荷健康曾先后获得晨兴创投(现五源资本)、SIG、DCM、高通及复星集团的多轮投资。

薄荷健康以食物数据库和体重管理工具起家,近年来开始聚焦健康产品的研发,并进行营养服务升级。目前,薄荷健康业务涵盖营养科技、健康产品和营养服务等领域,旗下已推出包括薄荷健康App、营养食品、薄荷营养师小程序、一对一营养咨询顾问在内的系列产品。其中,营养食品覆盖功效型食品、健康零食、健康速食、儿童营养食品等多个品类,整体SKU数超过200个。

截至目前,荷健康应用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1.2亿人,日均活跃用户数达200万人,月均活跃数达到10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