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天花板换代,全新雷克萨斯LX600用性能换情怀

本以为汽车就是“消耗品”,买到手就赔钱,但却偏偏有些车不按套路出牌。在别的车现金优惠的时候,却有几款车必须加价提车。它们就算被沦为二手车,也能保值率惊人。这类车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理财产品”。

我们知道,奔驰大G、保时捷卡宴都是加价提车的代表,但它们还称不上是“理财产品”。有一款二线豪华品牌SUV,不仅新车加价30万以上,并且二手车保值率超高。

它就是大型SUV里的天花板——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品牌,它的诞生主要为了进军北美市场。雷克萨斯尽管在中国的影响力不及德系BBA,但其实力不凡。

全球首款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全球首款标配导航的车型,以及全球首款V8全混车型都是雷克萨斯创造的。

1989年,第一代LS车型的推出,拥有当时世界最顶级的技术和产品力。这让新一代奔驰S级不得不推迟发布,回炉重造。可见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注入了丰田最高的技术水平。因此,除了丰田世纪以外,雷克萨斯就算是日本国宝级豪华品牌了。

雷克萨斯LX570作为豪华大型SUV,是雷克萨斯品牌中最贵的旗舰SUV车型。它往往会被当做是丰田兰德酷路泽贴豪华标而已,但事实绝非如此。

雷克萨斯LX570相比兰德酷路泽来说,拥有更舒适和更安静的驾驶质感,因为其前悬挂与兰德酷路泽略有不同,采用独立式双叉臂前悬且配横向稳定杆,而兰德酷路泽只是螺旋弹簧双叉臂前悬。

此外,国内之前销售的兰德酷路泽最高配为4.6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AT变速箱。但是雷克萨斯LX570使用了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搭配8AT变速箱。从核心配置和性能来看,雷克萨斯LX570肯定是更强大。

LX570使用的5.7L V8发动机代号为3UR-FE,比过去的兰德酷路泽5700更优秀的是,其使用了双VVT-i技术,并可以输出367马力和530牛·米。

同时,雷克萨斯LX570的低扭和强大的拖拽力是其天花板一样存在的重要原因,一台雷克萨斯LX570可以拖拽3800公斤以上的重物。而下面两个视频更可以完美解释雷克萨斯LX570的强大。

很多人认为,雷克萨斯LX570加价后达到了200万的售价区间,不如路虎揽胜和奔驰G63值得买。那么,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

雷克萨斯LX570相比路虎揽胜和奔驰G来说更“皮实”是公认的。

因为,路虎最怕低标号汽油,加的油品不好很容易趴窝,而雷克萨斯LX570加92号汽油也一样可以跑。

此外,路虎揽胜的雪地爬坡能力以及拖拽能力并不如雷克萨斯LX570,况且容易出问题的电子系统,也是让很多人放弃路虎的原因之一。

对比奔驰G级来看,尽管大G拥有“三把锁”,也有很好的品牌效应。但是其空间大小完全不及雷克萨斯LX570。

此外,雷克萨斯LX570除了有名的托森差速器以外,还拥有低速“蠕行模式”和“坦克掉头”。这对于没有越野经验的驾驶员来说,更容易上手,且比奔驰G更容易脱困。

如果说奔驰G63更注重公路性能,路虎揽胜更注重涉水性能,那么雷克萨斯LX570真的是“全能”。你真的挑不出它有什么明显缺点,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贵吧。

雷克萨斯LX570有很多值得买账的产品力,但是其已经不在中国市场销售许久,这是消费者的遗憾。

如今的消费者只能在平行进口和二手车之间选择雷克萨斯LX570。但平行进口LX570已经被炒到天价,轻松超过200万。

同时,二手车市场中的雷克萨斯LX570也不是很划算,因为它的保值率极高。从某二手车网站售价来看,2020年左右的雷克萨斯LX570依旧能卖到186万左右,这甚至比其新车的官方售价还高,可见买了雷克萨斯LX570的车主就是买了一款理财产品。

不过,漫长的等待后,好消息来了!

全新换代的雷克萨斯LX官图发布,在14年没有全新换代后,雷克萨斯终于将全新的技术融入到了这款神一般的旗舰SUV上,同时,即将上市的全新雷克萨斯LX不再叫“LX570”,而是被称之为“LX600”

全新雷克萨斯LX600车型将基于TNGA-F平台打造而来,尺寸方面变化不大,轴距依然是2850mm,依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熟悉丰田TNGA架构思维的人都知道,TNGA的特点就在于降低车辆重心,且增加车身刚度。所以,即将换新的雷克萨斯LX600也不例外,其车身重量相对于上代车型减轻了约200公斤,车身刚度提升了20%,让其燃油经济性以及越野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都一定程度上增加。

全新雷克萨斯LX600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其前脸的设计依然凸显了其纺锤式进气格栅,不同版本的造型也略有区别。但日行灯位置相比老款略有上移。

其最大的变化在于车尾处,这是雷克萨斯LX系列首次使用贯穿式尾灯。而L型LED尾灯的元素依旧得以保留,为用户呈现出更加方正的车尾视觉。

LX570内饰
LX570内饰
LX600内饰
LX600内饰

相比变化不是很大的外观而言,全新雷克萨斯LX600的内饰设计风格大变。从过去的“老气式豪华”,变成了简约的“年轻式豪华”。

取消了很多实体按键和旋钮,取而代之的是仪表台上的屏幕和简约按键。但有些人会觉得,全新雷克萨斯LX600的内饰少了一些复杂感的同时,似乎也少了些许的豪华感。

除了2+3+2的7座版本以外,全新雷克萨斯LX600为了彰显舒适性与豪华型,也提供了4座版本车型。丰富的触屏按键,以及老板座,会让“老板们”舒舒服服地坐在一台SUV里,这体验不输豪华轿车。

与其说内饰变化大,倒不如说其动力总成的变化大。全新雷克萨斯LX600最大的改变是其搭载的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415马力,最大扭矩高达650牛·米,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也从过去的8AT换成了10AT。

一直以大排量自吸引以为傲的雷克萨斯LX换装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后,很多车迷感觉到遗憾,大排量自吸带给人的顺畅感和线性,无奈地向节能环保进行了妥协。

不过,尽管LX600的排量减小,但是由于双涡轮的加持,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从此可以推断,全新雷克萨斯LX600在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肯定超越现款车型不少。

此外,除了动力总成的改变外,全新雷克萨斯LX600也升级了Multi-Terrain Select(MTS)系统,并有六种驾驶模式可选择,中控下方的屏幕还可以显示陀螺仪等信息,之前MTS只能在L4使用,现在可以用在H4上了。而坦克掉头等功能,也从排挡杆后方移至屏幕上,可以通过触屏来实现。

全新雷克萨斯LX600的蠕行模式还有五挡可调,LO、MIDL、MID、MIDH 、HIGH会从不同的发动机输出和液压制动压力来控制车辆,即便你是一个完全没有越野经验的小白,也可以用该模式通过较为复杂的烂路,这就是雷克萨斯LX的魅力所在。

总结:

全新雷克萨斯LX600和全新丰田兰德酷路泽一样,增加了力量感,其车身设计更加壮硕和方正。最为惊讶的是雷克萨斯LX放弃了十几年来一直坚持的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用3.5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向消费者表达了它的彻底改变。

没有了大排量自吸或许会丢失一部分追寻情怀的用户,没有了复杂的豪华内饰,可能会丢失一部分成熟用户,但雷克萨斯LX600在TNGA平台打造下,肯定是要展现丰田最高的造车技术,它的硬核实力一定不会减弱。

过去的雷克萨斯LX570是拖拽、越野的一把好手,但换装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后,如果能在公路加速性能上大幅度提升,越野能力不减弱,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提升,那么,你还会在意那5.7L V8的情怀吗?我相信很多人也会觉得没那个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