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北京亦庄,2024年上半年量产,雷军再绘小米造车蓝图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9日报道

今日,小米召开投资者会议。董雷军表示: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9月1日,雷军发布微博称,小米汽车正式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担任法人代表。

雷军还会议上透露,小米汽车首个工厂会落户在北京亦庄,目前已收到2万份简历,到岗研发团队453人。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造车新势力给相关人才开出的平均月薪是15367元,同比上涨21.6%。而为了留住人才,9月份即有消息称,小米将于10月25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批准采纳Xiaomi EV的股权激励计划,计划授权上限为10亿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此外,雷军还向小米投资者阐释了小米造车的三大优势:“小米模式”、“品牌和用户”和“全智能生态”。

雷军表示,电动汽车已从机械产业转变为信息产业,加上有同行都已经在做,小米不做就会被淘汰,加上小米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居及智能办公,属全智能生态,和电动汽车进行整合会具有极强的扩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