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首发】开启游戏、VR性能优化工业化,侑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9日报道

今日,开创游戏和VR标准性能优化产品的虚拟世界基础建设服务商侑虎科技(UWA)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Game Trigger(游戏扳机)。

本轮融资完成后,侑虎科技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投入,加大人才招募和业务拓展力度。

随着游戏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和VR、AR等泛游戏产品形态的兴起,应用性能保障成为游戏开发者必须面对的问题。考虑到人力投入大,优化周期长,顶尖人才稀缺等问题,传统基础检测优化产业已难以满足现有需求,亟待升级。UWA首创标准性能优化产品,通过全周期的性能保障体系,帮助开发者有效提升游戏项目性能指标,并将优化周期缩短大幅缩短至以前的1/6。

在侑虎科技(UWA)CEO张鑫看来,诸如卡顿、掉帧、发热、崩溃等在内的性能问题,其底层原因可能是CPU、GPU或内存异常,或是代码资源和引擎存在问题,深度优化就是将复杂的问题条理化、清晰化,然后再逐步的标准化、规则化甚至流程化,这也是游戏行业研发工业化需要实现的。

UWA目前已经完成性能优化产品工具化、体系化的阶段,进入3.0工业化阶段,可以提供从性能保障到流程管控的优化产品服务矩阵,其中包括自动化工业级流水线、本地资源监测、驻场深度优化、专项优化、真人真机测试、自动化测试、GOT(Game Optimization Toolkit)Online和GPM(Game Performance Monitor)等一系列产品。

截至今年6月份,UWA累积支持的游戏项目已超过7400款,目前每年有2000-3000款游戏在使用UWA的各种服务。UWA以最多的项目数量、最完善的生态系统占据游戏性能优化与保障行业的垄断地位,现已成为游戏行业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

UWA同时致力于成为游戏和VR行业的“水和空气”,并形成“社区+产品+服务+培训”的生态体系。UWA一方面通过深化游戏、VR应用性能优化、测试技术,推动游戏研发的进步,以SaaS产品和服务构建“水”的形态;另一方面,丰富社区内容,提升行业的知识储备,打造行业“空气”。公司旗下的UWA社区已经成为国内游戏技术开发领域的第一垂直社区,UWA DAY技术大会也已成为极具影响的行业峰会。

Game Trigger的合伙人Jacky表示,“UWA是游戏行业的‘德鲁伊’,常常奔赴一线,拯救项目于水火。合作过的开发者都对UWA赞许有加,一次次为项目保驾护航的经历让UWA成为了众多优秀游戏的幕后英雄。

UWA一贯秉持着利他、靠谱、有效的商业原则,帮助开发者解决种种技术上的疑难杂症、性能上的脏活累活。这点与游戏扳机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双方都希望切实地帮助游戏开发者,助力项目安稳度过研发期、顺利上线,并希望玩家能够体验到更多脍炙人口、酣畅淋漓的游戏作品。

具体来看,游戏扳机将通过自己的开发者关系网络,帮助UWA触达更多潜在的优秀游戏项目。希望未来更多游戏开发者能在UWA的帮助下,摆脱性能和技术的桎梏,让自己的灵感、表达、设计在游戏创作中蓬勃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