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财富共有6名高管提前赎回投资产品,恒大要求所有款项限期返回

【TechWeb】9月18日,恒大就旗下财富投资产品发布公告。公告称,截止2021年5月1日,时任恒大集团总部、各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产集团各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时任恒大财富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4人持有恒大财富58笔投资产品;5月1日-9月7日期间,上述范围管理人员中,有8人的9笔投资产品到期正常兑付,有9人新认购13笔投资产品,有6人提前赎回12笔投资产品;截止9月8日,有39人仍持有恒大财富50笔投资产品。

微信图片_202109181019521

针对部分管理人员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一事,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集团公司要求恒大财富必须严格按照已公布的兑付方案执行,确保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同时,要求恒大财富中层以上员工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企查查APP显示,恒大财富关联公司为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杜亮,由恒大金融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为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918101952

此前,网传恒大财富部分产品逾期,大量员工、社会投资者资金到期资金没有获得兑付,但高管领导却可以提前兑付。恒大财富暴雷的传闻愈演愈烈,9月10日,恒大集团召开恒大财富专题会议,许家印在会上表示“很多员工和业主都拿着辛苦钱、血汗钱和养老钱来买了恒大财富的产品,我代表集团明确承诺一定要全部兑付,一分钱不能少。”但是,9月12日晚间,来自多地的数百名投资者前往中国恒大集团总部所在地深圳卓越后海中心,要求与恒大财富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杜亮对话。

9月13日,为解决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问题,恒大方面公布三种兑付方案供投资者选择,包括现金分期兑付、住宅、公寓、写字楼、商铺、车位以及冲抵购买恒大楼盘尾款等多种可供选择的“抵债”兑付方案,任由投资者选择和组合搭配。不过,据媒体报道,不少投资者表示,这一份兑付方案无法接受,投资者希望本息可以一次性兑付,不接受分期兑付和实物兑付。

微信图片_20210918101952

目前,恒大负面新闻缠身,债务问题引发引发市场关注。为缓解流动性问题,恒大已决定出售多项资产,包括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的部分股权,以及出售位于香港的办公大楼中国恒大中心。此外,恒大还聘请了化解债务问题的专业机构——华利安诺基(中国)公司及钟港资本为集团联席财务顾问,与公司共同评估公司目前的资本架构、研究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缓解目前的流动性问题,争取尽快达成对所有利益相关方最优的解决方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