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喜羊羊与灰太狼》官方放出的拟人图?是什么水平?

《喜羊羊与灰太狼》是面向全年龄层的经典国民动漫,迄今已经16年,很多观众在羊羊的陪伴下长大了,大家都很好奇长大后的羊狼会是什么样的呢?所以,我们这一次暑假热播新剧《羊村守护者4之决战次时代》正正以未来、成长为主题。

每个粉丝朋友的心里都会浮现不一样的“次时代”羊狼,有的观众喜欢羊羊们团队作战,勇敢可爱的一面,有的观众更想看到他们霸气黑化,反差大的一面,于是一些粉丝朋友开始进行同人创作,画出自己心中的“未来羊狼”。而我们作为官方也在密切关注大家的想法,持续开创一些新鲜好玩的花絮彩蛋,决定把基于剧集设定的,羊狼们更多元化的一面展现给大家,为羊狼们长大后的卡通形象,注入“拟人”加工,放大他们在《决战次时代》成长和变化特征,为角色增添一番视觉冲击性,给大家更多的新鲜感、惊喜感。

设计创作花絮:当“次时代羊狼”走在拟人的路上

在设计《决战次时代》拟人图起初,羊村画师遇到了一个小难题:突出人物,背景要简约一些但是又不失特色。那除了造型外貌之外,在次时代里他们最大的特色是什么?武器装备便是不二之选了。于是画师在每张拟人图的背景里都淡淡地添上了他们的武器,简单得来又保留了完整性,把羊狼们在次时代里的特征特点从外貌穿着到装备都展示出来,即使是小灰灰,也有属于自己的“热能棒”和蓝牙耳机。

让画师纠结最久的是红太狼。其实画师们在作画时,为红太狼画过两个表情嘴巴,第一感觉是冷酷的嘴巴,后来觉得太酷了需要加点笑容,显得魅力御姐一些。但经过几思考讨论后,画师们一致认为特工化后的红太狼对喜怒哀乐的情感感知其实并不明显的,在执行任务的状态外形下,并无情感,只有在被灰太狼暖化后才露出久违的微笑,而拟人图里更想要凸出的是红太狼特工时期的冷酷、快准狠,升级版“狼女王”的设定,因此最终回到了最初的第一直觉—-呈现无情冷酷美艳特工的拟人红太狼。

为什么次时代拟人图里喜羊羊会比小伙伴们都矮?“人家还是小孩子嘛~”在《决战次时代》里,十五年前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意外来到十五年后的“次时代”青青草原,遇到长大后的伙伴,开启了新的守护之战。这是剧集的重要开端,也是画师们设计时一个不可跳脱的设定,于是创作了这个还是少年时期的喜羊羊拟人。至于真正长大后的喜羊羊还是要留白给大家,发挥想象力,你们喜欢的喜羊羊是什么样子的,长大后的他就是什么样子啦!

多样每一次官拟都会碰撞出新一种火花

早在《羊村守护者3之异国大营救》,我们便开始尝试结合剧集风格设定,绘制角色拟人图,当猫变成宫廷公主,当羊变成国风少年,想象力与中国风的碰撞,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角色拟人形象。

在8月3日《喜羊羊与灰太狼》十六周年时,我们发布了《运动英雄传之筐出胜利》全员拟人手书短片 ,实现从拟人静态图到微动画手书,是我们近期做的一次比较大的尝试。许多粉丝观众前来热情三连,感受来自赛场上的一番热血,运动风的羊狼拟人手书记录了他们高光的一刻,向大家展示了羊狼们的少年气盛和在球赛里拼搏的英姿,更“接地气”地与少年,成年人们产生追逐篮球梦的共鸣。喜羊羊与灰太狼十六周年-《筐出胜利》全员拟人手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喜羊羊与灰太狼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7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喜羊羊系列新作《奇趣外星客》?

老版猪猪侠和新版猪猪侠,哪个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