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信息消费节开幕,网易有道词典笔k3亮相启动仪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6日报道

7月23日,2021北京智能消费节和信息消费节的启动仪式在海淀区首个全场景智慧园区中关村壹号举行,作为“北京消费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北京信息消费节将一直持续至9月底。网易有道作为参与企业,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现场展示了针对3-12岁儿童量身定制的新品网易有道词典笔K3。

本届北京信息消费节是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并首次与“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前置预热活动“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同期举行。消费节围绕场景发布、探秘体验、新品推介、产品惠购、团标认定等五大板块,联动全市10余个重点商圈、300余家品牌企业、2000余家门店,开展百余项促消费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智能和信息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的普及应用,满足智能和信息消费新需求。活动还吸引了包括腾讯、小米、京东、值得买科技、居然等多家企业参与。

近年来,我国信息消费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已广泛渗透到衣、食、住、行、学各个层面,持续拓展数字生活新空间。据统计,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5.8万亿元,在最终消费中占比超过10%。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吴迎晖表示,网易有道作为智能学习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教育行业的深入融合,通过开展助力高效学习的多元化业务,不断推出创新性的产品及技术,赋能不同学习场景,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信息消费需求。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采用“快闪秀”的形式向与会嘉宾和观众展示了与智能消费、信息消费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技术及模式的应用成为亮点。

“好高级!一点就能查。”“现在学生用的硬件产品都到这种水平了?!”观众席接连发出这样的感叹。而此刻现场进行展示的正是网易有道词典笔K3。

据介绍,网易有道词典笔K3加载了行业首创的点查功能,将点查和扫查二合为一;275万海量专业词库,中英单词皆可查询;同时,查词、听力、跟读等功能均支持无Wi-Fi离线状态下使用,为使用者营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网易有道词典笔K3还配有专门为低龄儿童用户设计的互动点读功能,可将绘本上的内容以动画的形式展示出来。在连网的状态下,词典笔还支持与有道词典app单词本蓝牙同步联动。

作为北京消费季新能级板块活动之一,本次消费节期间参与企业还为北京市民准备了总金额达10亿元的智能和信息消费券,以让利形式助推“新消费”提档升级。据悉,网易有道在北京信息消费节期间将面向全华北发放100万张词典笔通用无门槛100元面额“神券”,总金额达1亿元。

据了解,虽然今年是网易有道首次参加北京信息消费节,但其在信息消费领域的探索早已获得行业认可,早在2018年有道精品课在线教育平台就已入选工信部公示的经过专家评审的《2018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议名单》,网易有道词典笔2.0还曾荣获“人民匠心产品奖”。未来,网易有道将继续加大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的研发,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智能产品带来的便利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