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集结驰援郑州,十荟团直入社区发放民生物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7月22日报道

7月20日,河南郑州等地遭遇超过历史极值的大暴雨灾情,城市居民生活遭到突发影响。作为深入百姓的民生企业,十荟团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调动公司所有人力,集结行政财务、产品技术等职能部门与郑州运营团队一起把解决灾区百姓困难放在第一位,联合制定救灾援助计划,紧急调配饮用水、方便食品等物资,借助团长与社区的紧密关联,仅用2小时将应急物资免费发放到受灾社区居民以及郑州东站滞留旅客手中。仅21日的驰援行动中,十荟团就已免费送出饮用水162402件,方便面135150件,其它方便食品83210件,极大地保障了生活必备物资的稳定供应。

依托社区团购体系,雨夜应急物资直达社区十万居民

灾情中,郑州部分社区接连出现“区域停水,断电断网,食品物资告急”等境况,居民生活因暴雨陷入重重不便。大部分企业与社会团体提供的物资汇集在一些相对集中的大型社会援助点,暴雨持续及交通受阻为居民们出门到援助点领取应急物资带来更多阻力。观察到受灾地区居民的急迫呼声,十荟团第一时间紧急协调各级仓库,全力集结灾情稳定区域的分拣员、司机,调配社区居民迫切需求中的物资品类,依托成熟的社区团购体系,以最短路径直达受灾社区,为超过十万的社区居民,提供非常时期的应急生活援助。

驰援过程中,十荟团通过联动郑州部分团长,并借助团长累积的社区主导力,以在社群宣导的形式,将方便食品、瓶装饮用水、盒装牛奶、袋装面包等应急物资迅速触达到社区居民手中,解决了身处困境中灾民的燃眉之急。在十荟团实现急速驰援过程中,团长既是一线受灾居民,同时也扮演了社区需求的传达者,在应急物资出发与到达之后,又肩负起了社区服务者的角色,将物资协助配发到社区居民手中。团长与社区居民的鱼水关系是十荟团在驰援行动中迅速反应,迅速抵达的关键。

以此方式,十荟团锁定多个有类似应急情况的大型社区,一辆辆货车从郑州各仓库驶出,直入援助保供一线。驰援行动中夜幕悄悄降临,降雨再次袭来,十荟团仍在连夜为居民派发应急物资。在团长与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居民们打着雨伞组成队列,保持着良好的秩序,依次领取物资。

进驻公共区域,驰援郑州东站滞留旅客

暴雨导致高铁大面积停运,郑州东站中有大批旅客滞留,车站公共资源承载力受到挑战。依靠自身服务民生的物资储备与运输能力,十荟团第一时间集结郑州东站周边人员与物资,并协同郑州东站管理人员,针对公共区域集中爆发式需求进行重点帮扶。

在郑州东站的支持与协调下,十荟团工作人员直接入驻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将大批物资派送到车站的滞留旅客手中,并协调旅客依秩序领取。驰援行动中,郑州站党委副书记冯思润也加入到物资发放工作中,与十荟团工作人员一起向滞留的旅客派发应急物品。

数百公里夜奔,协同多方持续投入民生保障一线

从获取应急需求,协调大区物资,到物资直入郑州东站及各大社区,食品、饮用水从仓库到站点旅客手中,全程仅耗费2小时,十荟团展现出了公共服务活动中,扎实的民生服务能力与效率。

全员响应、开仓捐助、连夜配发,用蛮力冲在一线的十荟团,用实际行动解决受灾居民生活难题的同时,也影响了更多社会力量。7月21日夜间,一队来自西安的救援车队仍行驶在开往郑州的高速公路上,他们中有十荟团西安仓的承运合作伙伴,受十荟团驰援一线事迹的鼓舞,克服部分路段受阻等重重困难全力前往一线加入灾区救助工作中。

作为一家走在民生服务前线的企业,十荟团仍在持续协调更多物资与人力,发动多方合作伙伴,并与政府部门保持紧密沟通,主动分担特殊情况下的公共服务压力,将持续奋战在未来数日的救灾援助一线,为更多受灾社区百姓带来风雨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