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券商Robinhood遭到美国金融监管创纪录重罚

品玩7月1日讯,据财联社报道,美东时间周三,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宣布因“误导用户和技术故障”对“散户大本营”Robinhood处以约7000万美元的罚款。这也是FINRA有史以来开出的最高额罚单。

这笔罚单中包含5700万美元的罚金以及责令Robinhood对数千名受到损失的用户账户“恢复原状”并支付利息,金额大约为1260万美元。FINRA强调这笔创纪录的罚单反映了“违规行为的范围和严重性”。早在2019年,Robinhood因为未能以最优价格成交客户订单吃到FINRA价值125万美元的罚单。

在通报文件中,FINRA表示自2016年9月开始的特定时期内,虽然Robinhood自我描述的使命是“为所有人揭开金融的神秘面纱”,但由于疏忽公司向其用户传达了虚假和误导性消息。这些虚假信息造成了一系列严重问题,例如用户是否可以进行杠杆交易、账户里究竟有多少钱等。

另外三条使得Robinhood遭到监管创纪录罚单的原因是:1、2017年12月开始向用户提供期权交易服务时未履行尽职调查义务;2、从2018年1月至2021年2月,Robinhood未能合理管理好其用于提供核心交易服务的技术,多次出现宕机;3、从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未能向FINRA上报数千条本应按规定上报的用户书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