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单机乙女向游戏《风起长安:驭骨人》?

大家好,我是《风起长安·驭骨人》的制作人非离,同时也担任了剧本写作和演出设计的工作。

很高兴能在知乎上与大家聊聊我们新上线的这款乙女向单机游戏。

这一作的诞生原因很多,但总归来说,是我们有故事希望能讲给大家听。

作为一个因共同兴趣聚拢在一起的制作组,我们面临的问题很多,如大家所说……主要是资金问题。等到资金问题稍有缓解时,《风起长安·驭骨人》已经封包小半年了,这一点现在想来也很遗憾。

游戏发售后,我看到最多的反馈是世界观很大,但剧本太短,很多问题没讲清楚。

之前我有说过,《风起长安·驭骨人》是我们的心血之作,也必定成为遗憾之作。

为了游戏能较完整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我将女主设置为非漩涡中心的人物,省去了大篇幅的权力斗争剧情,能更专注于感情线。

同时我注意到许多玩家表达了对本作中其他女性角色的喜欢,我非常开心。除去男女主的情感描写,塑造女角色之间的友谊是我非常珍视的部分。

制作时,我对剧情进行了优先级划分,最终将有限的资金分配到制作较为重要的主线剧情上,忍痛舍弃了部分支线剧情,包括其他角色剧情、回忆剧情等。

这么做的益处很多:我能将剧情演出做得更为精致、细腻,做到了多CG、全语音配置,能一遍遍去磨演出设计、反复测试那0.5秒与1秒的视觉差别。

缺点也很明显——世界观没铺开,给玩家留下了不少疑问。

但好在《风起长安》初步构建了一个驭骨人的世界,后续我们会在同一世界观下继续制作新游戏。

能走到今天,非常感谢玩家们的包容,能够包容我们的缺点、对我们进行鼓励。

在此还要感谢发行商咕咕工作室,在我们最困难、几乎无以为继的时候提供了很多支持,《风起长安》能顺利做完,离不开咕咕小姐姐们的全力支援。

目前我们已经在规划新作,非常感谢玩家对轻梨工作室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轻梨工作室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为何手游《江南百景图》没有常州府?

网易游戏为什么大多是和风游戏(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