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监管加码 币安、火币、OKEx等被屏蔽

【TechWeb】6月10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百度、微博已经屏蔽了币安、火币、OKEx等关键词。

比如,在微博搜索“火币”/“币安”,页面会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火币’/‘币安’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百度则直接显示,“抱歉没有找到与’火币’/‘币安’相关的网页。

4

5

近期,关于虚拟货币的风险已经被屡次提及。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以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要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

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会议明确提出,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6月9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加强行业信息共享有效防范支付风险的提示”,再次提示虚拟货币的风险。

昨日晚间,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关于虚拟货币监管动作不断,虚拟货币多维度、多层次的风险防范体系正在形成。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