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禁止非核心供应商进入工厂 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TechWeb】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为了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包括台积电在内的企业纷纷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台积电

据报道,为了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禁止非核心供应商进入其工厂。除此之外,该公司还采取了一系列其他新措施,包括减少运营团队之间面对面接触。

台积电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员工和供应商必须避免在新竹、台中和台南的工厂和办公室之间移动,以减少工厂之间的人员流动。

目前,芯片短缺问题也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在全球芯片短缺之际,制程工艺领先的台积电的计划也备受关注。

今年4月份早些时候,该公司曾表示,芯片供应短缺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不过,该公司似乎有意保持其全球最大代工制造商的地位,它将在未来3年斥资1000亿美元扩大产能。

今年4月中旬,外媒体报道,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台积电将把2021年的资本支出增加至300亿-310亿美元,上调幅度为10%-20%。

今年4月底,外媒报道称,该公司将在中国大陆投资28亿美元,以扩大汽车芯片的生产。据报道,该公司将在南京建设新的生产线,以在2023年之前提高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28nm汽车芯片的需求。

据悉,台积电还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建设5纳米芯片工厂。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月产能为2万片,将于2024年批量生产。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台积电计划在亚利桑那州最多建设6座芯片工厂。(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