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4月大数据 自主品牌霸榜纯电动二手车成交量前三

【TechWeb】5月6日消息,近日,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发布《4月二手车拍卖数据报告》,内容显示,4月纯电动二手车的成交量前三名被自主品牌 包揽,分别是长安奔奔EV、北汽新能源EC系列、荣威RX5新能源。

5月6日起,上海开始实施新的外牌车辆限行政策: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外牌小客车将在内环内地面道路限行。受此新政影响,不少身处上海的外牌车主为了满足通勤需求,把换一辆沪牌车提上了日程,首当其冲的,是先把手里的外牌车卖出去。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海地区的外牌二手车成交量同比上升54%。外牌限行新政实施后,上海的外牌二手车在本地流通市场的行情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从车源流向来看,上海的外牌二手车主要流向了山东、安徽、江苏等地。新政实施后,预计短期内外牌二手车的成交还会保持更为活跃的态势,然后逐步回归常态。

4月的分类车型三年保值率冠军榜,日系车的表现依旧亮眼。本田旗下的飞度、思域、雅阁和艾力绅分别获得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和MP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冠军;SU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冠军则是丰田普拉多;中大型车的三年保值冠军被奔驰E级夺得。

在4月的品牌成交量排行榜上,大众、别克、丰田的二手车成交量位列前三,雪佛兰和福特紧随其后,车辆保有量较高的品牌在二手车流通市场内的成交量也更高。

同时,数据显示,4月纯电动二手车的成交量前三名被自主品牌包揽,长安奔奔EV、北汽新能源EC系列、荣威RX5新能源的成交量较高。而在纯电动车的两年保值率方面,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和比亚迪秦新能源的排名靠前。

另外,天天拍车数据显示,4月最高拍卖价达330万元,成交车辆为一台2019款的迈凯伦720S。4月最热竞价车辆为2016款本田艾力绅,该车在最终成交之前经过了全国买家163次的激烈竞价。

报告显示,4月最大跨区域溢价为54000元,一辆位于江苏南通的玛莎拉蒂Ghibli,通过天天拍车被重庆的买家购得,最终拍卖价格为47.2万元,比南通本地买家的最高出价多出54000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