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2.65亿人次

【TechWeb】5月1日消息,据交通运输部介绍,预计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的客运量将达2.65亿人次,日均5304万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从时间分布来看,交通部预计假期首日将出现客流高峰,首日客流高峰大约是5790万人次,比2020年上升115%,比2019年上升了6%。客流返程集中在假期的最后一日,规模比第一日稍微低一点。

此外,交通部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易发生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有:G1京哈高速河北唐山段,G4京港澳高速河南新乡、郑州段,G15沈海高速江苏南通、苏州段,广东深圳段等。预计易发生拥堵缓行的收费站主要有:G4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沙雨花收费站,G25长深高速杭州南收费站,G1503上海绕城高速上海高东收费站等。流量大的服务区主要有:G1京哈高速河北秦皇岛卢龙服务区、唐山滦县服务区,G3京台高速山东济南服务区,G15沈海高速浙江宁波南岸服务区等。

17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