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就0蔗糖宣传致歉:改为“低糖低脂肪”

【TechWeb】4月12日消息,日前,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称,元气森林此前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

17

元气森林表示,近期已对乳茶产品做了修正升级,即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元气森林还提醒,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元气森林还称,凡是在电商平台购买过相关商品的消费者,都将获得20元优惠券。

不过,对于元气森林的道歉很多网友都不接受,毕竟之前购买元气森林相关产品就是以为“0糖”。据新浪科技报道,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元气森林这个行为一定是在欺诈消费者,因为如果说他不是把这个零糖作为一个叫做卖点,只是写在这个配料表里面,这个可以叫误导。关键的问题是,元气森林将零糖零脂零卡,作为产品差异化的核心,这个差异化本身如果不存在,就是欺骗消费者。

资料显示,元气森林已于日前完成新一轮投后估值达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的融资,由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和新股东华平投资、L catterton领投,淡马锡及老股东高榕、龙湖等跟投。另外,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元气森林业绩同比增长约270%,全年销量达30亿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