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2021年1月新番《摇曳露营△ 第二季》第一话?

《摇曳露营》是少有的我看了漫画后,还会每周定时追着动画看的动画。

不为别的,就为了漫画中没有的立山秋航的配乐。

当那熟悉的笛子要素和口哨要素响起时,整个人就好像飞离了钢筋和水泥的阻隔,到了带着落叶和松果球味道的山中,在微冷的晚风中升起一堆篝火,就着一顿简单又美味的野营餐,和朋友借着月光开始东拉西扯,又或是独享冬天的本栖湖。

幸好我小时曾长期生活在乡村,虽然风景远不如《摇曳露营》中描绘的美好,但身体依旧记得秋林、冬湖、火堆、冷冽的风和在这种天气下格外透彻的星空的自然感受。

观看《摇曳露营》是需要一些仪式感的:最好是在冬天的深夜(每周更新时就很合适),半倚在温暖的床铺上,窗外的冬景会让人觉得自己与她们同在,露营中的简单料理会让本来就已经微有饿感的肠胃变得饥肠辘辘。这个时候,如果放弃对身材的维持,打开了“应急食品”,就能与志摩凛取得奇妙的同步感了w

这次的小故事讲述了志摩凛露营爱好的开端:被自然的风物所吸引,从在家里搭帐篷,到第一次露营略微受挫(相信我,现实中的冬天露营比动画里表现的劝退的多的多的多),再到被一杯咖喱面所拯救。

然后,发现露营之美的她,在这个冬天再次骑行出发,去往略微遥远的海边,探索新的露营地。

《摇曳露营》好就好在作品的“自然”状态,固然人员组成非常芳文,却没有强行把少女们凑在一起干些什么。

凛大多数时间依旧是独自露营,抚子的萌新三人组还在攒钱买装备中,回家部的惠那在受到一季的熏陶后,照例回家遛狗w

这样挺好的,如果强行让她们凑在一起露营,反而落了痕迹。

一起来等下一话吧w


PS:

三年前《摇曳露营》播出的时候,我在自问自答。

三年后第二季播出时我依旧在自问自答,这是不是也是一种“爷青回”……不,也是一种“咖喱面”呢?(笑

PS2:

这张好有女儿感(我女儿在家里也干过类似的事情,话说哪个小孩没干过呢?)

我已经成功代入凛爹了(滑稽)

PS3:

A站的截图体验真是糟透了,就不能让我直接保存到本地且不加你们的二维码么……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浅色回忆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9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华为Watch GT2在今天(2020.10)是否值得购买?

《弹丸论破》为什么没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