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自动驾驶小型无人车,优时小车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7日报道

今日消息,“优时小车”正式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lobalBrain(GB)、索道资本、老股东英诺天使、驰星创投、PNP中国、平阳复辉等完成。 本轮融资后,将复制其运营模式到北上广深等城市,2021年将实现3,000台的产品交付。

此前,优时小车曾于2019年获得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以及2018获得数百万元的种子轮融资。

优时小车是GlobalBrain(GB)投资中国企业的第一家初创公司。GlobalBrain(GB)表示,“投资优时小车的核心原因是看好优时团队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实现低速自动驾驶方案,有着显著的成本优势,能在最后一公里的物流和零售场景更快更大规模落地。”

优时小车成立于2018年3月,通过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实现了低速的自动驾驶,为新物流和新零售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无人车解决方案。在新零售场景中,线下门店可通过优时小车把商品卖到附近人多的地方,解决顾客不进店,就没生意的痛点。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就能从小车内买走商品。

林锫森表示,近三个月内签下了北京50多家商场,商圈、步行街等场景。目前小车投放的地点涵盖了朝阳大悦城、枫蓝国际、长楹天街、上品+、华联、悦茂、新世界、前门大街、后海商业街、等大型室内和室外场景,并已和鹿角巷、四云奶盖贡茶、快乐柠檬、本宫的茶、蜜斯舞茶等知名品牌取得独家合作。

与众多国内切入餐饮、酒店的配送机器人公司不同,优时小车的运行路径和面积覆盖了商圈周边的3公里范围,实现了室内到室外通用的低速自动驾驶技术。小车还能爬45度的斜坡,上10公分的台阶,能更好地覆盖周边3公里的服务半径。

优时小车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北大、北工大等高校。CEO林锫森在计算机视觉SLAM有10年的开发经验,并且在最后一公里配送场景有3年的创业经验,拥有产品的全栈开发、以及跑马圈地的运营能力。COO黄海琴具备8年的软硬件开发、以及市场推广经验,曾在硅谷创业,擅长产品的0到1和市场1到100的标准化复制。CTO蒋博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计算机视觉的开发人员,拥有11年的技术研发经验,在FPGA逻辑设计、软硬件开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方面有资深的研发成果。

关于大多数无人车创业公司所面临的落地挑战,CEO林锫森认为,“在低速自动驾驶的场景,最大的落地挑战在于如何通过低成本、低运算、低功耗实现低速自动驾驶。成本太高的多线激光雷达无人车方案很难渗透到大街小巷的中小型企业。另一方面,室内服务型机器人的单线激光方案很难实现室内室外通用的地图构建和定位导航。”这让优时小车的计算机视觉方案发挥出了其技术和成本优势。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取代了多线激光雷达,能构建出高精度的三维地图,可在大型商场、商圈、步行街等宽广的场景中实现小车的定位导航。同时,把小车的单台成本控制在¥8,000多人民币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