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四年终有结果 恒大终止与深深房重组计划

11月9日消息,停牌1514天后,深深房今日复牌,截至发稿,跌4.26%,报10.35元/股。

消息面上,始于2016年9月的恒大地产与深深房重组事项,在时隔四年、经过多次调整排他期和有效期后,终于有了结果。

11月8日晚间,深深房A对外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深深房A将于11月9日正式复牌。中国恒大同步发表公告,并表示九成战投继续持有。

回溯以往,2016年9月14日起,深深房开始谋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6年10月14日,深深房公告拟以发行A股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若收购完成,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恒大地产借此将实现在A股上市。

为了推进重组达到合规要求,2017年3月起,恒大地产先后引入了1300亿战略投资。同时恒大集团还承诺锁定股份5年不减持、不质押融资,且承诺上市公司5年内每年现金分红等。

根据相关上市规则要求,中国恒大分拆恒大地产须先获得港交所批准,再按照A股的相关监管要求上市。2017年7月份,中国恒大发布过有关公告,称恒大地产分拆在A股上市的建议已获得港交所批准。

不过,对于恒大与深深房的重组,A股市场方面,证监会和深交所均迟迟未有消息,直到今年11月8日双方宣告终止重组。

从2016年9月14日停牌计算,深深房已经停牌4年2个月,长达1514天。

对于长时间停牌的原因,此前,深深房也在公告中表示,重大资产重组因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系行业龙头类资产,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

在11月8日晚间公告中,深深房的独立财务顾问也认为,重组方案较为复杂,相关各方就交易方案及细节进行多轮论证,且涉及多个监管部门沟通及协调,因此上市公司停牌较长具备合理性。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