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动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9日报道

11月9日,本土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趋动科技(VirtAITech.com)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嘉御基金跟投,上轮投资方高瓴创投继续超额跟投,涌铧投资继续跟投。至此,趋动科技在12个月内完成了三轮融资,汇集到包括戈壁创投和讯飞创投等在内的投资方。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公司产品的市场推广、客服体系的建设、产品线的扩充以及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并加快产品迭代。

趋动科技成立于2019年,由前Dell EMC 中国研究院院长王鲲博士创立,是全球AI算力资源池化先行者,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AI算力资源利用率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提高算法工程师的工作效率,加快产品上市速度。趋动科技荣登“WISE2020「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TOP20”, 趋动科技的OrionX 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荣获“2020新基建与行业创新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和“2020智慧高校解决方案卓越奖”。

在过去的几年里,AI产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AI应用在加速落地。而推动AI产业快速发展的引擎是算力。实际上,全球AI算力的需求从2012年至今增长了超30万倍,且在可预见的将来仍会保持高速增长。但在实际应用中,算力硬件在业务支持能力、硬件平台选择、资金投入产出、IT架构建设等方面痛点明显。首先,专用算力芯片多为独占式使用模式,缺乏并行及弹性能力,致使算力资源使用率很低,大多数企业只有10%到30%;其次,AI算力硬件普遍价格高昂,同时由于算力应用场景和任务的不断发展,企业硬件资本投入以及管理运维需求呈现指数及增长。

基于完全自主创新的技术,趋动科技的OrionX 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客户构建数据中心级AI算力资源池,用户应用无需修改即可使用。客户部署OrionX后硬件更节省、使用更高效、应用更智能、部署更灵活、程序更兼容。

资源池并不是简单的硬件堆砌,而是需要通过强大的软件技术实现统一管理,灵活调度,把GPU从硬件定义变成软件定义。资源池的目的是让用户在数据中心内高效地调度和使用GPU,帮助用户提高利用率、降低碎片和降低成本。如果客户有100台8卡服务器,客户希望看到的不是100个8张卡的小资源池,而是1个800张卡的大资源池,在这一个资源池里客户能够做到任何训练任务都能够跑起来,最大化地提高效率。

趋动科技已与业内众多领先的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关系,致力于加速算力平民化的进程,推动AI行业的不断发展,助力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其中包括Dell EMC、浪潮信息、AWS、青云、Rancher、科大讯飞以及DaoCloud等。

趋动科技不断服务各行业人工智能技术领先的客户,已经覆盖互联网、教育、金融、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等行业。OrionX AI算力资源池化解决方案帮助语音识别公司、智能驾驶公司、互联网搜索公司、头部电商公司、双一流高校和领先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不断降本增效,提升管理效能。

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顺为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许达来表示:从2017年以来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迅猛发展,中国用于数据中心计算的GPU市场快速增长。顺为资本始终关注智能制造国产技术替代领域,可以预见,面向计算的GPU资源池化技术是新兴蓝海市场。而趋动科技研发的国产GPU池化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国内多数企业的痛点,大大提高了GPU资源利用率。顺为十分看好由王鲲博士带领的趋动科技初创团队,希望他们能继续协助国内企业实现AI算力高速增长、不断提高技术壁垒,逐步发展成为AI加速器资源池化行业领军者。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表示:“AI时代,算力虚拟化是关键的底层技术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趋动科技团队在王鲲博士的带领下,通过多年积累,连续攻克数个技术难关,自主研发出全球领先的算力池化解决方案,并且拿下了头部互联网公司、高校等多个商业化订单。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AI市场,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成为百亿美金市值的AI时代基础设施巨头。”

高瓴合伙人、高瓴创投软件与硬科技负责人黄立明表示:中国互联网以及互联网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形成了海量的数据,让算力成本的降低成为可能。基于这一背景,王鲲博士带领下的趋动科技团队,基于强大的技术创新力,原创地搭建了算力资源池化产品,为众多企业、机构提供了“算力平民化”的解决方案。我们信任且看好趋动科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背后,这是一支兼具超前技术理想、且不忘产品初心的优秀团队。相信在王鲲博士的带领下,趋动科技在未来必将创造更大价值。

涌铧投资合伙人洪亦修高度认可趋动科技前瞻性的研发团队以及业界领先的营销团队,非常看好趋动科技的未来。

指数资本创始合伙人田东升认为:软件定义是基础软件最核心的赛道之一,过往诞生了一些全球化科技巨头,在AI应用场景激增的背景下,以GPU为代表的底层算力池化必将迎来需求井喷。作为GPU资源池化软件先行者,趋动科技兼具团队、解决方案、商业认可等综合优势,将在未来持续推动中国AI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