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游戏《原神》移动端首月收入2.45亿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移动游戏?

既然问题都谈钱了,我们就只谈钱。

SensorTower 月流水2.45亿,根据我的经验(因为ST数据不准确),实际流水应该在3-4亿美元左右。这个数据应该是世界上所有抽卡类手游最好的首月数据。

从整个付费曲线来看,近一个月的付费高潮其实并非开服时期,而是第一个限定池可莉。可以认为原神的用户至少在第一个月里面维持得不错。

而从下载数据上来看。原神并不是通过大增量获得的高收入。游戏的下载数在10月3日之后就开始相对快速地下跌,而这段时间的收入却并不比增长期下降太多。之后限定池期间更是突破了当月最高日收入。ST记录当日数据为1018万美元。

相比起今年数据非常好的另一个二次元手游PCR(仅国服)收入曲线来看,B站的大规模买量只带来了首月数据的可观(但单月收入也不过1500w美元左右)。同为国区相比,原神国区在ST记录中的首月收入达到了5900万美元。而按照我经验来看,国区双端真实收入约为这个数字的3倍左右。

而原神的留存是非常好的:

虽然这数字仅供参考(尤其是30日后的留存ST目前应该测不出来)。但在目前的收入模型下面,这个留存一定可以吊打一切二次元游戏。

趋势就不谈了。玩法的革新(虽然有很大的借鉴成分)将会是未来1-3年内游戏新产品的胜负手。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用户(登录查看详情)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56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游戏《原神》正式上移动端了,体验如何?

原神pc首月+手机首月全球流水有望30亿,米忽悠有望靠原神成为国内第三大游戏厂商,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