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点赞,中石化、碧桂园要入局,盒马村新风口崛起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7日报道

“疫情期间,我做的是我认为应该做的事!”

10月16日,湖北武汉农民李志方获得了2020年联合国“粮食英雄”称号。10月17日,祝贺的声浪还未褪去,李志方就面临新的选择。

“陆续有资本找来,有的想风投、有的想收购,目标都是建更多的盒马村。有深圳的资本公司,也有中石化、碧桂园这样的大公司联系到我,有合作的意向。”李志方说。

李志方是武汉市强鑫蔬菜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过去3年间他与盒马在湖北共建了6个盒马村。盒马村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特点是产供销全链路数字化。

依靠盒马村,疫情中李志方出色的完成了武汉市蔬菜的保供、稳价。这正是他成为“粮食英雄”原因。

今年2月,中石化在旗下加油站推出“安心买菜”业务,一度被誉为最凶猛的生鲜新玩家。入局盒马村,是否为目前风口正盛的社区团购布局供应链,不得而知。

碧桂园,过去数年间一直热心农业,最新的消息是他们在北大荒建三江做了一个万亩无人化农场。地产公司“不务正业”做农业,也给人遐想。

过去半年间,随着阿里巴巴在数字农业不断加大重投入,在资本市场引起关注。一些与盒马业务往来密切的公司股票,被称为盒马村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