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自适应双语阅读系统开发商“向日葵阅读”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7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K12自适应双语阅读系统开发商“向日葵阅读”宣布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鸿创基金,老股东险峰长青继续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规模、丰富产品内容、探索多元商业化模式等。

鸿创基金由上市公司世纪天鸿(股票代码300654)、拼图资本、连界启辰资本发起并于2019年 8月正式成立。该基金定位于聚焦教育行业,是投资内容和技术创新的早期CVC教育基金,基金规划总规模超过2亿元。鸿创基金依托上市公司资源和渠道,给初创企业提供业务资源、品牌公关、成长加速、投后管理及后续融资等方面的帮助和扶持,增加初创企业的成功率。

2019年6月,向日葵阅读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险峰长青,东方富海。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向日葵阅读隶属于北京文景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贺宣。向日葵阅读创始人&CEO贺宣,曾任好未来智慧教育事业群“雪地阅读”项目总经理;先后负责集团对公战略规划、投资、政企合作、新产品孵化;也曾先后任职于外研社、华为(天闻数媒)、作业盒子等一线教育公司。

向日葵阅读是一款服务于中小学生的双语阅读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内容资源,结合丰富有趣的阅读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并适合的读物,引导孩子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增长阅读见识。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内容分发算法,测评诊断学习数据,解决当下英语阅读没有数据反馈、语文阅读没有分级标准的学科痛点。

向日葵阅读针对学生个体发展水平的差异进行个性化阅读能力培养和有针对性的综合阅读能力提升,开设了以语文分级阅读为切入点的大语文培训项目、以英语分级阅读为切入点的听说读写综合英语能力培训的特色课程。

截止2020年9月底,向日葵阅读已覆盖全国近3000所学校,学生每天的平均的阅读时长达到25分钟,注册量达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