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纪发布国庆假期结婚数据,8天内超60万对新人举办婚礼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0日报道

今年,国庆和中秋碰撞在一起,有了史上最长国庆黄金周。十一长假,不少网友都纷纷表示国庆要贡献大把红包参加婚宴游,“最拥挤结婚季”、“国庆假期要吃23场酒”这些话题也登上微博热搜。

10月9日,婚礼纪发布了国庆假期结婚数据。该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成为疫情后的首个结婚高峰,8天内超60万对新人举办婚礼,同比去年增加11.2%。其中,国庆假期结婚人数最集中的前10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深圳、长沙、武汉、杭州、合肥。

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新人延迟举办了婚礼,使得这个国庆结婚季更加拥堵,但他们也有了更充裕的备婚时间。婚礼纪数据显示,这个国庆假期结婚的新人,平均备婚时间为7.6个月,而2019该数据仅为2.6个月。备婚时间在半年以上的人占比35.1%,同比2019年增加了8.9%。

在结婚花费方面,国庆假期结婚的人,20.1%的人花费在10到15万之间。国庆假期结婚人群以90后、95后为主,他们对于婚礼消费更理性,但同时有了更多个性化、有趣化的需求。

国庆长假期间,国内著名的旅拍城市备受欢迎结婚新人的喜爱。其中,青岛、大连、厦门、三亚等滨海城市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结婚旅拍胜地。此外,云南的大理、丽江等文化古城也因为其温润的气候、民族特色成为结婚旅拍的另一个选择。

婚礼纪的数据还显示,90%的新人认为数字平台备婚+门店体验会成为未来结婚消费的主流形势。从最早的电子请帖到现在一键试婚纱、自制婚礼MV、婚礼短视频分享等多种创新功能在婚礼纪平台大受欢迎,也充分验证了这一点。

另外,利用电子请帖在线送礼金的人群在不断增加。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深圳、西安、上海、重庆、成都、郑州、长沙、广州、武汉等城市在线送礼金的平均人数最多。

婚礼纪方面表示,数字备婚消费等新型结婚消费方式出现,有利于传统的结婚礼仪和当前的数字备婚形式、网络社交环境相融合,也符合当下年轻人对结婚更具趣味性、风格化和参与感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