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爱奇艺被做空报告全文:2019年收入虚增或高达44%;百度App部分频道停更 回应:认真整改;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公司经理一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9日报道

重要资讯

爱奇艺被做空报告全文:2019年收入虚增或高达44%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消息,“卖空”研究公司Wolfpack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称,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而且此后也一直在这样做。爱奇艺回应称,坚决否认第三方机构做空的所有质疑。以下为Wolfpack Research的做空报告全文。

百度App部分频道停更 回应:认真整改

4月8日上午消息,根据有关部门的整改要求,百度App部分频道自2020年4月8日9:00起停止更新,进入维护状态。

百度App在其公开回应中称,“将严格落实管理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网站管理,积极营造清朗空间,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好未来自曝家丑:内审发现有员工伪造合同推高销售额

4月7日,知名教育企业好未来(NYSE:TAL)宣布,在公司例行的内部审计程序中,发现了部分员工存在不当行为。

好未来称,发现员工在公司新推出的“轻课”(“Light Class”)业务中存在违规行为,违反了公司的商业行为和内部控制政策,在发现该情况后,好未来已经向当地警方报警,该雇员已经被警方拘捕。

根据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公司怀疑上述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通过伪造合同和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假地推高”轻课“销售额。在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轻课“销售额约占公司总营收的约3%到4%。

大疆创新否认正进行“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

4月8日晚间消息,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大疆创新正在进行“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大部分员工仍未回到公司复工,且公司以在家办公为由,禁止员工进入办公区域。

对此,大疆官方回复新浪科技称该消息是假的。据悉,一位大疆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层面没有安排过”。

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公司经理一职,2020年已卸任51家

4月8日上午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7日,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经理,张霁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以上职位均由辛波接任,与此同时,李娅云卸任监事,由缪晓虹接任。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为2.6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批发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等,由京东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在此此前,刘强东频频卸任京东旗下公司高管,2020年已卸任51家,这其中就包括京东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等运营主体的高管职位。

Facebook面向情侣发布新聊天应用 可记录爱情时间线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公司于本周二发布了一个名为“Tuned”的即时消息应用,该应用针对的是夫妻和情侣用户,让两者之间可以进行聊天、分享照片和音乐,并且还有一个记录重要时刻的时间线功能。

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当前这个应用只有iOS版本,而且只在美国和加拿大的App Store应用商店中可以下载。

国外媒体称,这个应用的开发团队是Facebook公司内一个名为新产品实验(NPE)的小型团队,该团队的任务是从无到有设计新的社交媒体产品。

NPE团队称,Tuned是一个“让你和你爱的人可以做自己的私密空间”。 Sensor Tower表示,当前这个应用在美国App Store社交网络应用类别内排名第872位;在加拿大App Store社交网络应用类别内排名第550位。

为扶持独立音乐,Apple Music推出五千万美元预付专款

4月8日上午消息,英国音乐媒体MusicBusinessWorldwide(简称MBW)今天发布消息称,Apple Music正在悄悄地向独立唱片公司和发行商提供5000万美元的预付款,以帮助他们渡过这个被新冠病毒影响的特殊时期。

阿里钉钉发布海外版DingTalk Lite,疫情期间全球免费

4月8日上午消息,阿里钉钉正式发布海外版DingTalk Lite,支持繁体中文、英文、日文等多种文字和语言,主要包括视频会议、群直播、聊天、日程等功能,疫情期间面向全球用户免费。

据悉,DingTalk Lite更适合海外用户的需求和使用习惯,支持邮箱登录,支持iOS、Mac、Windows、Android多种系统。在日本、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万名用户参与了该版本为期两周的公测,其中,302方视频会议、群直播、及钉钉的安全性能获得了用户更多的关注。目前,DingTalk Lite在海外各大应用市场和钉钉官网已经开放下载。

小米:小米手机后续将在所有5G机型支持5G消息

4月8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中兴通讯表示,愿与三大运营商一道,推动5G消息成为最快落地的5G+业务应用,共创美好未来。华为表示,将持续与运营商保持消息领域的长期沟通与合作,共同做大5G消息市场。小米手机后续将在所有5G机型支持5G消息,积极推动5G消息产品商用。三星正基于运营商最新规范开发5G消息业务,计划今年内对5G手机全面支持。

融资消息

Pure Harvest获1亿美元融资

据外媒报道,阿联酋的农业技术公司Pure Harvest Smart Farms(简称PureHarvest)近日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是Wafra(科威特的国际投资公司)。此外,Wafra的首席执行官GhaziAl-Hajeri将加入Pure Harvest的董事会。

三盟科技完成1亿元人民币融资

据市场消息,教育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科技领军企业——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盟科技”)成功完成新一轮人民币融资,由投控东海(深圳国资委下属直投基金)、丹桂顺、思佰益学大教育基金等知名机构共同参与投资,北拓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交易是北拓资本继2018年成功引入国信弘盛(国信证券直投基金)之后,再次为企业出色完成融资服务。至此,北拓资本已为三盟科技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服务。

Spot&Tango获4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据外媒报道,近日,D2C宠物食品品牌Spot&Tango宣布完成了4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GuildCapital领投。此外,它还宣布公司将推出名为“UnKibble”的新系列宠物食品。Spot&Tango在2018年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狗粮食谱,通过充分考量不同狗的体重、年龄、品种和活动能力等要素,公司使用适合人类食用的新鲜食材,为宠物们量身定制膳食。

Valispace获得220万欧元融资

市场消息称,德国工程师协作托管平台Valispace近日宣布,获得22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JOINCapital领投,HCVC参投。Valispace表示,这笔融资将会用于推进平台向医疗、机器人等领域扩展,同时深化当下航空、航天、交通、能源领域的服务覆盖。成立于2016年的Valispace是面向工程师群体的网页端协作托管平台,有着“硬件界GitHub”的称号。

曦智科技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有关媒体报道,源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光子计算硬件开发公司曦智科技宣布,已于近期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中金资本旗下中金硅谷基金领投,祥峰投资、中科创星、招商局创投等跟投,老股东百度风投和峰瑞资本持续加码。此次A轮融资使曦智科技的累计融资额达到3670万美元,成为了目前全球融资额最高的光子计算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