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和Google联手开发开源智能家居标准

PingWest品玩12月19日讯,据CNBC报道,亚马逊、苹果、Google和Zigbee Alliance正在联手开发一种开源智能家居标准,旨在改善其智能家居设备的兼容性,简化新设备的开发并确保开发、使用安全。这四家企业准备成立名为“家庭互联IP专项小组”(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的组织,未来宜家、三星SmartThings和Signify等公司也将加入。

该项目希望,用户无论购买的是哪家的智能家居设备,都能够配合已有的智能手机或语音助手,从而获得无障碍的体验。

根据IDC 9月份的数据,“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同比增长23.5%,达到近8.15亿台设备出货量。” 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3.9亿台。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且为了使消费者保持理智,消费者将需要某种标准,使所有事物彼此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