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科技巨头宣布联手打造智能家居新标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9日报道(编译:叶展盛)

本周三,亚马逊、谷歌、苹果以及Zigbee Alliance宣布建立合作,致力于让智能家居设备普及所有人。

亚马逊、谷歌和苹果都想让用户购买自己的智能家居产品。但它们三者之间的竞争,也给消费者以及智能家居制造商带来了困惑。

有相关数据表明,2019年,全世界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同比增长率已达到23.5%,发货量达8.15亿台。这个数字在2023年还会增长到13.9亿。为了保证这个市场的增长,同时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地选择产品,必须建立必要的标准。

正是这个原因,让几家彼此竞争的巨头在今天建立了合作。

现在,如果你想要在商店里买一款智能锁,那么你必须提前考虑好,购买的产品到底是匹配Amazon Echo、Google Home,还是Apple HomeKit。

类似的难题,让智能家居制造商也感到头痛。在一开始,他们就要决定是否同时支持三家巨头的连接方式。一旦确定,之后还得跟随各大平台保持设备的更新。

合作达成的新标准,将解决这些问题。

这个计划被称为“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它将为智能家居产品设立新标准,以后消费者在购买新产品时,就能知道它是否安全,以及能否匹配家里的智能系统。消费者只要留意产品包装盒上的图标,就能知道它是否受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支持。

这些公司在采访中表示:“这个计划就是围绕着一个理念,智能家居设备应该安全、可靠、实用方便。这个计划基于互联网协议(IP),旨在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移动应用和云服务之间的通讯,同时定义一系列网络技术,用于设备认证。”

Zigbee Alliance的公司还包括Samsung SmartThings、Schneider Electric、Signify、宜家、恩智浦和Resideo,他们也会为此做出贡献。这个组织会优先专注于安全领域的家居设备,包括烟雾报警器、一氧化碳传感器、智能门锁、安全系统、电源插头、窗帘,以及供暖和空调控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