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投资版图:百亿母基金之外 还有五支基金加持

“今天我要公布中国联通的家底了。”联通创投总经理张泛在今日的中国联通生态合作大会上开玩笑道。

在会上,中国联通公布了5G时代的智慧家庭、大视频、泛智能终端三大生态战略。而要打造和繁荣这三大生态,中国联通的资本能力是重要支撑之一。

实际上,今年9月,张泛就宣布中国联通成立了一支首期100亿元的5G创新母基金,进行股权投资,资本入股甚至兼并收购。他今日介绍,该母基金以联通自有资金为主,适度引入地方政府、特定大型行业国企、行业领先民营企业等社会资本。

这支首期100亿元的5G创新母基金,其中10亿元用于早期创业项目;40亿元用于中大型项目;50亿元用于对外战略合作。

3f7a-ifzxhxm8482154

而除了这支母基金,张泛也将中国联通的资本“家底”一 一向外公布。中国联通还有着5个投资基金,包括:

联通创新(成都),管理产品1“联通创新”规模6亿元,联通创投出资5000万,社会募资5.5亿元,已运营2年。管理产品2“共青城联通新业”规模4000万元;

联通中金(深圳),规模24亿元,联通资本出资5.5亿元,社会募资18.5亿元,基金正在全体合伙人第一次实缴50%过程中;

联通凯兴(广州物联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30亿元,正在社会募集中;

联通新沃(上海),天使+VC基金,规模1亿元,运营2年,完成投资4900万元;

联通心契约(贵州),天使+VC基金,规模2亿元,正在募集中。

张泛表示,这些基金会围绕着三个主题展开:形成自主核心能力体系,完善联通发展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股权投资的项目范围包括:联通内部5G新研发项目孵化,战略合作企业的融资项目,重点行业头部国企科技类子公司的混改项目,发展战略相关的兼并收购。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