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汽车安全配置是购车过程中如果有预算就尽量去满足的?

ABS ESP这些现在买的车基本都标配了,并且重要性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就先不说了。

自动前大灯,为什么把它算到安全配置呢,是因为很多情况下大灯是为了让路上其他人看到你,而不是你用来看路的,尤其是天刚刚开始黑但路灯还没亮的那十几分钟。在没有自动大灯的情况下,很多人是意识不到这时候要开启大灯,而这个时候其实也是能见度相对最差的时候,尤其是一些眼镜度数不够的驾驶员在这个时候的能见度其实是非常低的,不开灯的话他们很可能看不到你。另外白天下地库如果不开灯,很容易被前方正在找车位着急上厕所的司机忽视并且一脚倒车顶上去(这一段是亲身经历)

前雾灯,如果你有晚上开山路的需求,那这个配置一定不要省。因为就算前大灯有随动转向功能,遇到大的回头弯也依然存在很大一片区域照射不到,这时候如果开启前雾灯你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其实不只是山路,如果住的小区里很黑的话,雾灯依旧是一个非常好用的配置,能帮你观察到转弯的时候前方盲区里有没有小猫小狗或者小孩子。

双曲面后视镜,这个配置不一定每个车都有,可以后期自己换,我给我自己的车两边都换成了双曲面,这个主要是并线的时候能更多的看到盲区里的车,毕竟亲眼看到的要比盲区监控那种亮起一个警报灯要实际的多。

倒车影像,这个都不用多说了,想想现在你挂上倒挡之后是习惯性的抬头看后视镜还是低头看屏幕就行了。所以这个这个配置在换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否则挂倒挡之后抬头还是低头这个习惯真的不好改。

自动刹车,这个配置好多人说没用,确实这个东西用到的时候不多,有时候还会雷达误判出来捣乱,但是当他真起到作用的时候你才会感叹真香。有次我开着一台奥迪A5在都灵环城高速上,突然前方高速堵车,我并没意识到前面的车已经停下来了,所以我下意识的踩下刹车减速,直到自动刹车介入我才意识到原来我踩的远远不够。有时候如果你的坐姿低,会发现你对前车的速度感知和在高坐姿的suv上是有很大不同的,另外电子系统的反应速度比人要快得多,所以极端情况下,这个配置真的能救命,或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说一个稍微跑题的,那就是冬季胎。买车之后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备一套冬季胎,在每年冬天换上,冬季胎确实能在冬天提高抓地,增加安全性,尤其是冬天会下雪的城市,即使市政部门会做很多除雪的举措,但总会有死角。总之换上没坏处,哪怕就图个安心呢!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张Enzo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68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家庭购车,知友给点建议哇?

购车过程中有哪些陷阱?应如何注意不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