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系列的开箱、上手体验如何?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剁手季,买个新手机是不少人的计划。新的 iPhone 11 系列值不值得买?看了这么多 iPhone 11 系列的开箱体验, @知乎科技 认为这些关于 iPhone 11 系列的真实体验,可供各位知友在购买前作为参考。

@Derrick Zhang:以优秀的三摄系统让新 iPhone 担当「Pro」之名

@Derrick Zhang 和他的好朋友https://zhuanlan.zhihu.com/people/d0236eccf3956da923ab6f51fb1efebc@Jamie-hua 一起用 iPhone 11 Pro Max 尝试了包括风光、宠物、静物、人像、延时、影片等各种题材的实拍,用 1500 张照片和 100 段以上视频的体验,分享看他们对于新 iPhone 摄影功能的个人见解,有一些大惊喜,还有一些小小的失望。

大惊喜来自于新 iPhone 夜景模式的加入:

我一开始还有一点疑惑,其他手机品牌的夜景模式一般都是喜欢使用城市夜景作为案例,很少使用人像。但是 Apple 却完全相反,竟然是一张人像。所以我在上手以后,所做的第一个尝试就是在极弱光线下使用这个夜景模式拍摄一个超低光人像。我们先直接看对比吧:

从我这些年的拍摄经验来看,弱光环境拍摄的难点并不是亮度。因为想要更好的亮度安全可以通过提升感光、延长进光时间(但弊端你们也发现了)来实现。而最大的难点在于「颜色的还原」。

小失望,则来自于 iPhone 新增的超广摄像头:

iPhone 上的这一颗超广角相比其他两颗镜头基本上就是一个及格水平。不过,这也是目前所有手机上我们使用的唯一一颗算作及格的超广角镜头(考虑到 13mm 超大的视野范围)。问题出现在一个对于超广角来说最不应该出现的问题上,这就是: 进光量。 在使用超广角拍摄的时,只要出现弱光环境就会出现明显的画质损失。不仅仅是噪点严重,而且很多时候还会有着明显的暗角。这一问题让整个广角镜头的画质和其他两颗镜头有着显著差距。

但即便如此,摄影师还是能用这枚让人有些「失望」的超广角镜头,拍出普通人很难驾驭的视角。

Derrick Zhang:如何评价 iPhone 11 Pro 系列的三摄组合?这次相机升级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拍摄体验?

@哈哈哈 :如果你偏爱 iOS,iPhone 11 就是 5000+ 价位最值得买的手机

作为第一批拿到机器的消费者, @哈哈哈 购买的是一台黑色 128G iPhone 11,对于这款手机他从技术解析、使用体验、购买决策以及竞品对比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真实体验。

外观&设计

iPhone 11 正面的外观和 iPhone XR 一模一样,刘海屏+四面等边的设计放在 2019 年绝对说不上新潮,屏占比不占优势。但是如果你老 iPhone 用户,从 iPhone 8 或者之前的机器升上来肯定会眼前一亮。

iPhone 11背面新加入的「煤气灶双摄」是外观上唯一的变化,相机区域的玻璃是磨砂质感,和镜面玻璃的背板主体泾渭分明,镜头本身比起玻璃又更加突出,这个突兀设计配上玻璃金属的材质,有种凛冽的工业感,粗犷有余,美感不足。不出彩的设计配合极致的做工,iPhone 11 可以说是「丑得很高级」了。

屏幕:

iPhone 11 的 LCD 屏幕在 2019 年依然算是它很大的一个优点,Retina 分辨率配合顶级的色准,比绝大多数华而不实的 OLED 好太多。事实上,目前综合来看比 iPhone XR 屏幕好的机器屈指可数:iPhone X/XS/11Pro 系列、三星 S10 系列、Note 10+、一加 7 Pro、索尼 Xperia 1。这话媒体们是不敢告诉你的)。

相机:

相机的最大看点是加入了全新的「夜间模式」和新增超广角镜头。

如果夜景的光线比较均匀,iPhone 11 会倾向于把曝光调得比较高,如果画面反差比较大,黑暗的地方比较多,iPhone 11 会保留黑暗,让画面看起来不那么像白天。这套夜景拍摄系统的聪明之处在于,它不会机械地执行用户设定的时间,可以对突发状况做出应变。

总结:

这代 iPhone 11 补足了前代拍照上面的短板,并保持了 Apple 在处理器性能、视频拍摄、屏幕色准和软件生态方面的巨大优势,唯一的遗憾快充也可以通过购买第三方配件轻松解决。如果你偏爱 iOS 或者没有系统偏好,iPhone 11 就是 5000+这个价位最均衡最值得买的手机。
如果你手持 iPhone 8 之前的机器,或者手持安卓机想体验 iPhone,那么iPhone 11综合来看绝对是今年最值得买的iPhone。Pro 11 Max 当然全方位更上一个台阶,只是个人认为比 XS 系列升级太小,性价比不够高(土豪用户请无视这一点)。至于XR,目前的价格也算比较有优势,但是预算够的用户就不要考虑了,11 的提升完全值 700 元的差价。

哈哈哈:iPhone 11 的真实使用体验如何?是否值得购买?

@x35f :从 iPhone 7P 升级到 iPhone 11,还是很香的

作为一名 MacBook Pro, iPad Pro, iPhone 小全家桶使用者,@x35f 对新上手的 iPhone 11「不说参数,只谈体验」

1、打开 App 速度明显提升,7P 在 iOS 13 会不时卡顿,11 还没遇到过。
2、拍照效果比 7P 好很多,相对来说颜色还原更准,也更加艳丽一些。
3、没有 3DTouch 之后,打字移动光标都要挪到空格再长按了,一下子还不太适应。不过感觉 Haptic Touch 的功能基本覆盖了我之前 3D touch 的使用范围(支付宝付款码,QQ 微信扫描二维码,小窗口预览网页),所以基本没有影响。
4、切换流量卡时会非常短暂的没信号,然后再连接到切换的目标卡,耗时大概十秒的样子。 5、近景的时候广角镜头畸变还是蛮大的,但是拍远的还好。

6、鬼影问题:确实比 iPad Pro 要严重蛮多的…钠盐的视频中,iPhone11 也是众多手机中较为严重的那个。这个主要是硬件上的问题,但是其实出现的条件也不是太容易满足,日常使用影响应该不大。

结论:

从 7P 升级上来还是很香的…但是现在上海突突突搞 5G,4G 的资源受到限制,也不知道未来一两年内 4G 会怎么样。
此外我觉得库克不上 5G 一定也有较有信服力的理由,我看到已经有相关回答对此进行了分析。毕竟苹果对自己的硬件的要求还是处于业界顶尖的水准。
5G 对于现在来说确实没啥用(如果你在的地方 4G 信号好的话),但是未来几年相关应用肯定也会陆续冒泡。在意 5G 的话最好还是等苹果之后出 5G 产品或者考虑安卓阵营吧。

x35f:iPhone 11 的真实使用体验如何?是否值得购买?

@GGW :从 X 到 XS 再到 11 Pro Max,体验并没有质的提升

有 iPhone 7P 升级到 iPhone 11 表示新品还是很香的用户,就有 X 到 XS 再升级到 11 Pro Max 的知友表示:并没有质的提升。

我的购买理由大概也跟很多人不一样:从 iPhone 3GS 开始,这是我用 iPhone 的第十年了,因为一直很在意仪式感,所以虽然今年的产品实在不太能让人眼前一亮,但还是照常买了。最近三天一直只用了 iPhone 11 Pro Max,11 Pro 只是买来做纪念的,所以并没有拆。

1、外观方面。这一代的 iPhone,后盖的玻璃变成了磨砂质感的,不那么容易沾指纹了,手感也不错。摄像头确实是凸起了两层,不过加上官方的透明壳之后,摄像头不会突出,大概不用担心磨损。
2、重量方面。11 Pro Max 确实很沉……是我买过的九个 iPhone 里最沉的一个,非常沉,不太推荐女生买这个。另外这是我第一次买「Plus」类型的 iPhone,现在觉得屏幕大一点好像确实有点爽。现在在看 XS 的时候觉得它很小巧。如果你不在意重量,更在意大屏,倒是也可以考虑 Pro Max。
3、信号方面。据我观察,是比 XS 要好的,目前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电梯里是会有信号的。
4、续航方面。非常不错!我之前给 XS 买了官方的充电电池壳,11 Pro Max 的续航时间应该跟 XS 戴上那个壳之后差不多。
5、价格和储存容量方面。我买的 11 Pro Max 是 512G,单看价格的话,我觉得偏高。不过,结合实际情况吧,我的 XS 已经用了接近210G,所以估计这次还买 256G 的话会不够用。如果你喜欢做比较消耗内存的事情,还是建议买大一点。

最后 @GGW 给出了综合评价:是个不错的手机,但价格偏高。个人觉得从 X 到 XS 再到 11 Pro Max 的体验,没有质的提升。如果手持 X 或者 XS,手头不算宽裕的话,可以考虑明年再换新。如果不差钱或者手持更早些时候的 iPhone,今年的 11 系列是个不错的选择。

GGW:iPhone 11 的真实使用体验如何?是否值得购买?

@张慕之 :不只是发热那么简单

入手新 iPhone 的大部分用户都已经成功上车,但也有翻了车的。20 号入手红色 iPhone11 的 @张慕之 贴膜装壳传数据鼓捣了一晚上,第二天手机开始疯狂发烫,套上壳都能感觉到针扎般烫手。

早上上班前,手机 100%,开了飞行模式,放在家里一天,打算回家看看还剩多少。到家后,点亮屏幕。打开设置,看了看电池。在全天没有活动的情况下,直接走了个深 V,掉到 30%。

事已至此,又看了看京东和淘宝 iPhone11 下面的评论,发热没跑,铁定实锤。看到一个评论,买家表示自己要是在东北,就不给差评了,因为还能当个暖手宝。可惜自己在深圳。 大家普遍遇到的严重发热,感觉是因为 iPhone 11 用了双层主板,以及镜头模组增大,背板重构有某些副作用(还没看拆机视频,不确定)。再加上 iOS 13 不稳定的公测版,共同影响的吧。
至于我这个,算是中奖了吧。为啥面容 ID 突然失效,电池狂掉电还显示健康度 100%,到现在也没想清楚原因。毕竟 iPhone 支持热插拔,总不能是换双卡双待导致的。 当然,20 号拿到的肯定是首批机型,出了问题肯定不是官方翻新机的原因。不过不确定电商平台、Apple Store 和线下零售店的货源,具体是怎么分配批次和良率的。 估计第二波购买力会出现在双十一,到时候抢到手的,很有可能混进首批退回维修版的。毕竟坏的机子苹果不能就这么算了,电商平台的让利战也不是白打的。

关于手机发热的问题,有知友说是 iOS 13 的问题,可能升级到 13.1 就好了,不过对于机子已经被收走的 @张慕之 来说已经没办法实验了。如果是系统的问题,那最好不过。

对于经历了 iPhone 3GS、4、4S、5S……一直到去年的 XS 和今年的 11 的老果粉 @张慕之 来说:不站队就事论事,只是给各位知友分享下这次独特的经历。

张慕之:如何看待全新 iPhone 11 发热严重?


如何获得知科技的官方推荐?

我们欢迎你在写回答时艾特 @知乎科技,或者通过向 @知乎科技 发送私信的方式,进行自荐,这样更容易被官方帐号发现哦~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知乎科技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75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iPhone 11,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为啥 iPhone 11 被诟病,但发布后苹果市值却重回万亿美元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