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获得净利润15亿元

【TechWeb】8月28日消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9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12%;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71亿元,扭转了去年同期亏损78.24亿元的颓势。

12

2019年上半年具体业绩

该公司实现营收446.09亿元,同比增长 13.12%,主要是由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其中,该公司在国内市场实现营收274.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1%,占该公司总营收的61.47%;在国际市场实现营收171.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7%,占该公司总营收的38.53%。

该公司的运营商网络实现营收324.85亿元,同比增长38.19%,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营收同比增长所致;政企业务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增长6.02%,主要是由于国际数据中心产品、国际光传送产品、国际FDD系统设备营收同比增长所致;消费者业务实现营收74.24亿元。

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71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78.24亿元相比,同比增长118.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12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23.79亿元相比,同比增长125.73%。

该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

该公司的营业成本为271.19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72.1亿元相比,下降0.33%。

该公司的毛利率为39.21%,与去年同期的29.90%相比,增加9.31个百分点。

公司介绍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

该公司拥有通信行业完整的、端到端的产品和融合解决方案,通过全系列的“无线、有线、云计算、终端”等产品,灵活满足全球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以及快速创新的追求。

该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ICT产品及解决方案,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等一体,聚焦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消费者业务”。

该公司将5G作为其核心发展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该公司已经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并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未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高度关注核心器件和芯片的自研工作,并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三代自研7nm 5G芯片。

该公司位列全球专利布局第一阵营,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累计申请的专利资产超过7.4万件,其中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6万件,5G战略布局专利超过3700件,而且该公司的30多名专家在全球各大国际标准化组织担任主席和报告人等重要职务。

此外,该公司高度重视芯片研发和投入。目前,该公司的核心通信芯片全部实现自研,累计研发并成功量产各类芯片100余种,产品覆盖通讯网络的无线接入、固网接入、承载、终端等领域。(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