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华为: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今天是2019年8月20日,离一年的结束还有133天。1926年8月20日,日本放送协会(简称:NHK)正式成立。

华为: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延期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的消息,华为官方给出以下声明:

华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体清单。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不会使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美国也不会通过打压华为获得技术领先的地位。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美国政府今天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我们会继续聚焦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于全球客户。

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超预期 盘后涨8.42%

百度(纳斯达克证券代码:BIDU)周一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26亿元(约合38.35亿美元),同比增长1%;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12亿元(约合3.5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64.02亿元下滑62%。

此外,华尔街17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第二季度营收将达36.6亿美元。财报显示,报告显示,百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受财报影响,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8.78美元,涨幅为8.42%,报收于113.00美元。

“今年6月,百度应用日活跃用户达到1.88亿,同比增长27%,应用内搜索量同比增长20%以上,智能迷你应用月活跃用户达到2.7亿,同比增长49%,”百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在百度的人工智能业务上,DuerOS语音助手继续保持强劲势头,6月份的设备安装量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每月语音查询量超过36亿次,同比增长7.5倍。”

李彦宏内部信: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

界面新闻报道, 今日,百度发布第二财报之后,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表示,这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 

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表示,从今天的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爱奇艺第二季度净亏损人民币23亿元,亏损同比扩大

爱奇艺(纳斯达克证券代码:IQ)周一盘后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1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归属爱奇艺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亿元(约合3.390亿美元),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1亿元有所扩大。

截至2019年6月30日,订阅会员总数为1.005亿人,其中超过98.9%为付费订阅会员,较去年同期的订阅会员6710万人增长50%。

苹果在原创内容方面的支出已升至60亿美元

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对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的支出已飙升至60多亿美元。2017年的一份报告称苹果公司希望在原创内容上花费10亿美元,但显然已经超过了这一数字。报道称,不断增长的投入是苹果努力追赶Netflix,HBO和迪士尼的表现。

近日,苹果发布了由瑞茜·威瑟斯彭、珍妮佛·安妮斯顿、史蒂夫·加瑞尔主演的美剧《The Morning Show》(暂译名:晨间主播)的完整预告片,报道称,这是苹果投资最大的原创内容之一,每一集的成本都高于权力的游戏。

报道称,苹果60亿美元的投入仍远低于Netflix今年150亿美元的预期内容支出,但苹果构建的合作方式赢得了许多内容创作者。苹果预计在两个月内推出Apple TV+ 服务。

OPPO、vivo和小米成立互传联盟:实现跨品牌一键传输

近日,小米、OPPO、vivo联合成立互传联盟,旨在实现跨品牌一键互传,提升文件传输体验。据官方介绍,打通后的互传功能操作快、传输快、功耗低,无需流量和第三方应用,跨品牌文件传输和数据迁移“一触即达”,预计8月底上线。

小鹏汽车上线智能理赔服务

小鹏汽车官方近日宣布,智能理赔服务已上线。官方表示,打开小鹏汽车App,即可体验报案、照片上传、赔付申请、维修预约等功能。不过官方指出,目前在线报案功能仅适用于小鹏官方渠道购买的太平洋保险用户,后续将支持更多保险公司;此外,在线报案功能目前仅适用于单方无人伤事故(即除了本车无其他财产损失),其他事故类型今后将逐步开放。

滴滴接入第三方服务商“如祺出行”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出行在广州上线“网约车开放平台”,接入第三方服务商“如祺出行”,广州用户可一键同时呼叫滴滴平台和“如祺出行”的车辆。如祺出行是由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等共同投资开展的创新移动出行业务,投资总额逾10亿元。该服务目前还处于试运营阶段,本月底之前广州用户将逐步可以使用。

旷视科技近期将申请赴港上市,募资最多10亿美元

IPO早知道消息,AI独角兽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拟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上市,或于近期内提交香港上市申请。上市交易的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大通、花旗。

早前有消息称旷视拟在四月或五月提交上市申请,考虑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募资最多约10亿美元,最快年内挂牌。小米、美团上市也是以同股不同权形式。

旷视的核心技术是计算机视觉及传感技术相关的AI算法,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富士康、联想等都是公司客户。涉及计算机视觉的公司有上百家,但能够进一步落地的基本上就是旷视、依图、云从、商汤。云从科技也在准备明年科创板申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