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电影宣布:2018年度票房突破600亿

【TechWeb】昨日@猫眼电影官方微博宣布了2018年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600亿,这项统计数据包含了12月30日及31日两天的预售票。

2

据猫眼发布的贡献榜显示:

票房前十的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我不是药神》、《西红柿首富》、《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捉妖记》、《毒液》、《海王》、《侏罗纪世界2》、《前任3:再见前任》。

今年国产电影比较走心,大受观众欢迎。前两位的《红海行动》及《唐人街探案》都定档春节,再加上口碑较好,二者共贡献了超过10%的票房。

其中《我不是药神》由真实事件改编,加之该电影的题材受众面较广,反应了进口“救命药”贵的问题,被誉为今年的催泪神剧。该剧也为今年总票房贡献了5.2%。

纵观全榜,今年超级英雄类电影泛滥,漫威在今年强势发力,共上映了4部电影,同时也收获了不少票房。另外DC的《海王》也获得了较好的口碑。

1

2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