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回应裁员传闻:属正常业务调整 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

【TechWeb】12月25日消息,据自媒体“三言财经”报道,摩拜从昨日开始进行大规模裁员,业务部门,技术、地方站等裁员力度较大,市场部几乎全部被裁。

对此,摩拜方面向TechWeb回应称,这属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

报道称,据摩拜内部员工透露,今日有将近100人新加入离职群,对于被裁员工,一般按照n+1进行补偿,但超过25000元的,只按照25000的上限进行补偿。

报道还称,本次裁员由美团进行操作,裁员完成后,摩拜现有的财务、人事等部门将直接由美团对应部门接管。

摩拜方面对此表示,为更好地聚焦核心能力,让组织变得更加贴近业务,提升业务的推进效率,摩拜单车于下半年进行了两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相应的岗位也有所调整。这些都是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

摩拜方面还称,针对此次因调整受到影响的员工,公司正积极协调,提供内部应聘的机会。对于未能成功内部应聘的离职员工,公司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协商解决,保障每一位员工的权益。(周小白)

以下为摩拜回应全文:

针对网传的裁员传闻,摩拜单车称,属正常的业务调整,部分岗位仍在招聘中。

为更好地聚焦核心能力,让组织变得更加贴近业务,提升业务的推进效率,摩拜单车于下半年进行了两次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相应的岗位也有所调整。

针对此次因调整受到影响的员工,公司正积极协调,提供内部应聘的机会。对于未能成功内部应聘的离职员工,公司将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协商解决,保障每一位员工的权益。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