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胡玮炜卸任摩拜CEO;腾讯增持唯品会;码尚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12月24日报道

重要资讯

胡玮炜卸任摩拜CEO:相信摩拜会越来越好

胡玮炜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胡玮炜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自己“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非常感谢胡玮炜,不仅创立和塑造了摩拜这个优秀的品牌,也打造了一个优秀的团队,优秀的业务基础。祝福玮炜再创佳绩,也相信摩拜会越来越好。”

滴滴副总裁回应收购ofo:从未有过意向

滴滴副总裁李敏在朋友圈发文称,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滴滴在此前传闻的回应中强调,从ofo 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中,滴滴都有参与,累计投资3.5亿美元,而他们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可以承诺未来支持让ofo独立发展。

美国检方决定不予起诉刘强东,京东称欢迎这个决定

据外媒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对此,京东发布声明称,欢迎这个决定。

此外,刘强东代理律师表示:“此举证实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的——刘强东是无辜的。感谢司法部门的公正决定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

受此消息影响,京东股价一度大涨超9%。

腾讯增持唯品会,总持股比例增至7.8%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腾讯从12月17日到21日,从二级市场共买入唯品会5821606股ADS,总持股比例由原来的7%,增加到7.8%。

2017年12月18日,腾讯、京东和唯品会同宣布达成最终协议,腾讯和京东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

高盛将优信从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9.3美元

据外媒报道,高盛分析师罗纳德·龚(Ronald Keung)周五将优信股票从“买入”降至“中性”,但将目标价从9.1美元提高至了9.3美元。

优信股价过去一个月来涨势惊人,然而雷蒙德·龚表示,这支炙手可热的股票已走得过快过远。罗纳德·龚说,在最近的涨势之后,优信股票已得到充分估值。该公司此前宣布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引发了最近的大涨。

瑞幸回应今年9月前已亏损8亿元:在预期范围内

针对瑞幸咖啡今年前9个月亏损8亿多元的消息,瑞幸咖啡于12月22日回应称,这一数字在预期范围内。

瑞幸官方称,可以肯定的是,瑞幸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瑞幸既定战略,亏损符合瑞幸预期。

报告:2018年中国游戏收入超两千亿元,用户达6.26亿

《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144.4亿元,用户规模6.26亿人,中国上市游戏企业199家。报告称,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144.4亿元,同比增长5.3% ;用户规模达6.26亿人,同比增长7.3%。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39.6亿元,同比增长15.4%;用户规模6.05亿人,同比增长9.2%。PC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619.6亿元,同比降低4.5%;用户规模1.5亿人,同比降低5%。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26.5亿元,同比降低18.9%;用户规模2.23亿人,同比降低13%。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实际销售收入1643.9亿元,同比增长17.6%。

苹果在中国拒绝执行“禁售令”,专家称应加强执法

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福州中院”)也已认定苹果从iPhone 6S到iPhone X的7款产品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专利。但此后,苹果公司提请复议,但至今并未执行来自福州中院的禁令。在舆论的压力下,苹果公司12月14日曾经发布正式声明表示,“Apple在世界各地的运营都遵守法律,我们始终遵守各地的法规和法律决定。我们尊重福州法院及其裁定”。

外媒:富士康拟投90亿美元在珠海建芯片厂

据路透社引述日经新闻报道称,中国富士康集团——苹果公司iPhone的组装厂,将在珠海建设一家总投资约90亿美元的芯片厂。

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总投资总额可能达到600亿元人民币左右,即90亿美元。

马斯克:所有Model 3的订单年底前都能发货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尽管”时间紧迫”,但公司应该能在年底前交付所有Model 3的订单。

并且马斯克还在在回复另一名用户的推文中提到,如果有客户的订单没有及时送达,特斯拉将弥补税收抵免差额。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联邦政府对电动车的税收抵免政策或将于2019年消失。

特斯拉电池超级工厂负责人离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旗下电池“超级工厂”(Gigafactory)生产负责人延斯·彼得·克劳森(Jens Peter Clausen)宣布离职,加入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支持的合成生物公司Zymergen,担任负责全球制造业务的高级副总裁。

克劳森只是今年特斯拉多位离职高管中的一位。据统计,由于该公司努力应对其Model 3“生产地狱”,其间古怪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不时出现令人瞩目的滑稽行为,特斯拉今年已有40多名高管离开。

融资消息

国内篇

码尚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AI轻定制品牌MatchU码尚宣布获得由高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顺为资本跟投的过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与此同时,MatchU码尚创始人兼CEO钱宝祥,首次正式对外宣布品牌中文名“码尚”,以及依靠行业领先的AI量体技术及对柔性供应链的探究,MatchU码尚在男装轻定制领域获得的优异成绩。

MatchU码尚成立于2016年,用互联网AI技术精确掌握用户的身材数据,为用户寻觅超高性价比的面料,搭配优质工艺精工细作,创建方便快捷的购买途径,为用户提供超乎预期的购物体验。

易哈佛完成200万天使轮融资

猎云网独家获悉易哈佛于2014年初完成2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投资人从事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IDC供应商工作。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团队建设和产品构建等两个方面。

易哈佛成立于2013年,是一款学习教育类考试题库平台,向考生提供行业考试题库训练、快捷解释及问答,帮助考生节约学习成本与学习时间,规范做题,提高考试成绩。

奋斗猫完成数百万元投资

猎云网获悉,奋斗猫再度获得西安著名天使投资人杨银强和卫文杰数百万元投资。据悉,杨银强2018年度先后投资了西安著名创业项目:繁星医美、大菜农、奋斗猫等。

奋斗猫隶属于陕西奋斗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为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公司,公司一直致力于以移动互联网O2O的发展。其旗下奋斗猫是一款是基于众包和移动互联网,提供同城外卖跑腿服务的网上平台。奋斗猫外卖生活圈专注于用移动和众包的方式解决三四线O2O服务领域痛点:解决三四线城市商户的最后5公里配送问题。

萌萌码青少儿编程完成种子轮融资

猎云网独家获悉,编程教育品牌萌萌码青少儿编程宣布于今年10月完成种子轮融资,资金由铂森投资提供。除了投资资金,其还为萌萌码编程带来了大量市场资源。

与很多编程教育项目布局线上不同,萌萌码编程选择以线下教学点为核心,通过自营或加盟的形式向全国布局。

国外篇

Discord获1.5亿美元投资

Discord,一家拥有2亿多活跃用户的游戏聊天初创公司,于周五宣布已获得1.5亿美元融资、估值为20.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Greenoaks Capital领投,Firstmark、腾讯、IVP、Index Ventures和Technology Opportunity Partners参投。

Cloud Imperium获4400万美元投资

《星际公民》(Star Citizen)和这款游戏的开发商Cloud Imperium为了创造一个在规模和真实感上都无与伦比的空间模拟器而发起众筹,通过众筹获得了数亿美元的资金,尽管距离游戏发行还有数年时间,但出资者们都花费了数千美元的真金白银在这款“未来游戏”中购买飞船和装备。近日,Cloud Imperium又获得了4400万美元融资,以推进游戏的发行日期。

CherryHome获520万美元投资

家庭AI安全系统CherryHome由创企Cherry Lab研发,目前从GSR Ventures融资520万美元,该资金将进一步推动居家养老技术的应用。CherryHome用其专用计算机视觉算法将摄像数据转化成虚拟”骨架“。用AI技术来理解和分析家庭的活动以及人们的行为。

Bounce获120万美元种子投资

用Bounce后,你就可以在酒店、干洗店和其他当地企业进行行李的短期寄存。这家旧金山创企宣布完成1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Structured Capital管理合伙人Jillian Manus、Seabed VC、Airbnb总顾问Rob Chesnut和加拿大企业家Michael Hyatt共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