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香完成1.2亿元B轮融资,天堂硅谷和中金资本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5日报道

今日,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致力于中餐标准化的便当品牌熙香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堂硅谷和中金资本。

熙香创始人刘蕴熙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扩张、无人厨房研发和标准化供应链打造。

2016年6月,熙香宣布获得浙江金控资本的3000万元A轮投资。此前,熙香曾获得来自纽信创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熙香是一个面向都市白领人群的餐饮外卖品牌,通过饿了么等提供餐饮服务,隶属于上海熙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一般外卖品牌的区别是,熙香建立了从食材采购、烹饪到配送的一体化智能餐饮产业链,主打智能烹饪,实现了中餐标准化生产。

熙香的一体化的智能餐饮产业链和标准化生产已经从食材源头到终端配送解决了健康、便捷的需求。食材源头,熙香与品牌供应商合作;仓储运输上,熙香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流程;烹饪生产过程又有机器的标准化控制。而菜品的“色香味”则由专业大厨和IT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来把控。

刘蕴熙介绍,他们的研发团队已经开发出1000多道菜品,其中有300多道已经投入生产,而且他们也会经常更换菜单,保持用户的新鲜感。截止目前,熙香在上海、杭州开业了53家门店,无人厨房也将于第四季度进行试运营。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熙香单店日销量在500-800份,客单价32元左右,日营业额在1万5以上,目前双休日、节假日不运营,未来将会开放。门店基本1-3个月可以实现盈亏平衡,投资回收期在6-12个月。2017年公司销售额为1.92亿元,利润1300万,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4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