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欧洲杯主办权给了德国,土耳其第 4 次申办失败

周四(9 月 27 日),欧足联执委会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投票上选出了 2024 年欧洲杯的主办国家:德国击败土耳其,将在 36 年再度举办这项赛事。

全部 17 张票中,12 票投给了德国,4 票投给土耳其,1 票无效,德国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两国承办大型运动盛会的历史也截然不同,德国在 2006 年举办了一届令很多人印象深刻的世界杯,还在那年拍了一部纪录片:《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土耳其还没有承办过重要的国际足球赛事,他们原本希望赢得 2024 年欧洲杯的主办权,以庆祝共和国成立 100 周年。

这也是土耳其在 2008、2012 和 2016 年之后第四次申办欧洲杯失败。

周四的投票结果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卫报》指出,德国的优势在于充足的酒店存量、优质的体育馆与交通基础设施——很多都经过了 2006 年世界杯和国内联赛的检验;土耳其的问题还是在于经济,该国的机场、铁路、公路、体育场等基础设施都亟待升级。此外,欧足联还在评估报告中警告了土耳其的人权记录。

德国人也在足球领域拥有更高的知名度。德国国家队前队长菲利普·拉姆(Philipp Lahm)以国家队大使的身份领导了竞标活动,他也将成为 2024 年欧洲杯组委会的主管。

24 支球队将出现在 2024 年欧洲杯赛场上,和 2016 年、2020 年持平。51 场比赛将由 10 个德国城市承办,决赛定于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从 1996 年英格兰欧洲杯开始,这项赛事进入了单一国家承办/多个国家联合承办的循环。2020 年欧洲杯达到了联合承办模式的巅峰:12 个国家,12 个城市。欧足联希望在赛会创办 60 周年之际举行一场“为了欧洲的欧锦赛”(A EURO for Europe)。2024 年欧洲杯将回到人们熟悉的模式。

当欧洲杯在 2016 年从 16 支参赛队伍扩容为 24 支时,很多人觉得比赛的含金量下降了。但欧洲杯看起来还是一桩非常赚钱的生意。根据欧足联的数据,2016 年法国欧洲杯的转播权收入为 10.5 亿欧元,赞助商和授权收入为 4.8 亿欧元,门票和商务款待收入达 4 亿欧元,整体盈利超过 8 亿欧元。

题图为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来自: Martijn Mureau / Wikimedia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