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冯小刚否认偷税漏税,《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会有续集

周末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获威尼斯金狮。由科恩兄弟执导的《巴斯特民谣》让 Netflix 获得了最佳剧本奖。由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的《宠儿》获得了银狮评审团大奖,饰演安妮女王的奥莉薇娅·柯尔曼荣膺最佳女主。最佳男主由威廉·达福获得。万玛才旦执导的《撞死了一只羊》获得了“地平线”单元的最佳编剧奖。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会有续集。艾米·汉莫称,“续集会有的,因为有人已经在筹备续集并且正努力让它发生”。导演瓜达尼诺则表示续集的故事会发生在 90 年代初,即前作事件结束的五年之后,将探讨艾滋病的话题。

韩国选《燃烧》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该片由李沧东导演,刘亚仁、史蒂文·元、全钟淑主演,改编自村上春树小说《烧仓房》,讲述一个年轻快递员偶遇一个女孩,以及女孩旅游时认识一个神秘男子,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愤怒和无力。电影在戛纳创下了场刊评分纪录。此前据媒体报道,日本选送是金棕榈获奖作品、由是枝裕和执导的《小偷家族》。

2018 年创意艺术艾美奖赢家揭晓。《权力的游戏》获得 22 项提名,最终收获包括特效、服装、混音在内的 7 个奖项,FX 的《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紧随其后获 4 个奖项,包括化妆、选角、现代服装和发型。亚马逊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Netflix 的《王冠》和《黑镜:USS Callister》、Hulu 的《使女的故事》和 HBO 的《西部世界》皆拿走三个奖项。完整获奖名单在此

官方否认《毒液》内地过审的传闻。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针对有网络自媒体发布电影《毒液:致命守护者》(暂译)在国内已过审的信息,我们在此声明,目前并未接获任何相关通知。”

香港演员邝美宝因癌症离世。模特邝美宝因拍摄茶叶广告而出名,1970 年代起进入影圈,曾在协利等小电影公司中扮演配角多年,拍摄过多部电影,1974 年拍摄电影《花花公子》至 1985年《偷情》结束,十年间拍过十多部影片。邝美宝拍过不少鬼片,最为人熟悉的是鬼片系列《猛鬼出笼》的第二集《艳鬼发狂》中和王小凤扮演的女艳鬼。她亦曾任谭咏麟歌曲《火美人》的 MV 女主角。年轻时和张国荣、陈百强是好友,并合作过《失业生》等影片。

小提琴家盛中国去世,享年 77 岁。盛中国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发行的唱片、录像和演出影响了中国近 40 年,整整几代琴童,同时盛中国对中国作品的演绎和推广影响深远。

说唱歌手麦克·米勒(Mac Miller)当地时间 7 日上午,在其加州住家被发现死亡。26 岁的麦克米勒此前公开承认滥用药物,相信他是因为服用过量而死亡。由于麦克米勒的死因尚未确定,当局将展开尸检。麦克米勒于 2011 年推出首张专辑后成名,他于今年年初推出最新专辑《Swimming》,原计划举行巡回演唱会。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冯小刚发微博否认偷税漏税。冯小刚继两个月前“十问崔永元”之后,于 9 月 9 日再次发表长文,首次正面回应了阴阳合同、偷漏税问题。他称:“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那些造谣惑众的公号,不要煽动和绑架民间的戾气,拿影视行业当出气筒”。而崔永元也随后转发了冯小刚的长文,并回应称:“你哪有这么好。你的罪恶都在我的抽屉里。”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87——PS4 独占游戏《漫威蜘蛛侠》9 月 7 日发行,目前在 metacritic 上获得 87 分,在 2018 年的 PS4 游戏中排名第 10。评论提到,从剧情到探索元素,本作都充满了乐趣,能做的事情很多,打斗系统深度而有多样性,但它不可避免地拥有一些重复而无聊的任务和 QTE Boss 战。

14——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大阪直美、德约科维奇分别获得女单、男单冠军。20 岁的日本选手大阪直美成为李娜之后亚洲第二名获得大满贯的选手,而德约科维奇则以 14 个大满贯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

5350 万美元——《修女》开画票房达到 5350 万美元,在九月北美票房史上排名第二(头名是去年的《小丑惊魂》)。这部 R 级的《招魂》衍生片在 3876 家影院上映,同样打破系列纪录,全球票房此时也突破了 1.31 亿美元。虽然电影收获了不温不火的评价,甚至是来自 CinemaScore 的 C 评分,但看起来观众仍热情不减。华纳发行主管 Jeff Goldstein 承认,他们预计到了《修女》的成功,但不知道会成功到这个地步。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