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上门、让利农民,在线杂货交易平台Farmdrop获10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4日报道(编译:罗伯特)

近日,英国在线杂货交易平台Farmdrop完成了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新投资方包括LGT Impact Ventures,以及Belltown Ventures;后者是一家专注投资新能源农业技术的风投机构。此外,现有资方Atomico亦有参投。

2014年,Ben Pugh创办了Farmdrop。最初,这一平台提供的是“点击即收送”服务,让用户从农民生产者处订购杂货,然后有专人统一运送到收集站,然后用户再去取。不过,公司把中心转移到了“送货上门”。公司声称,这是为了给消费者更新鲜的农产品,同时给农户更大比例的零售让利。毕竟,很多大型卖场都为了利润而去挤兑供应商。

在公司获得A轮融资时候,Pugh就曾说道:“最大的问题是,在过去的50年里,超市卖场都掌握着主导权,不停地给农庄试压。在这种情况下,农户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地靠产量求生,这就导致了产品质的下滑,这也就是为什么味道和营养都大幅下降的原因。”

Farmdrop表示,其出售的产品种类高达2000种,包括肉类、奶制品、海鲜、有机蔬菜和水果;此外,其平台还有家庭用品,等等。公司提到,其合作了208家“可持续供货的农场主以及独立的食品制造商”,80%的农产品都来源于此。自2014年以来,公司已经为那些小规模的农户创造了超过500万英镑的收入。

除了伦敦之外,平台的服务于17年9月也在布里斯托尔和巴斯落地。据了解,这一笔新的资金将会帮助公司持续向英国其他地区扩张。公司声明表示:“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Farmdrop将会把家庭用户的总数翻一番,从东南部开始扩大增长,然后计划在19年底于曼彻斯特建立另一个中心。”

更宽泛的来说,虽然线下转线上的公司也在缓慢向前增长,但是Farmdrop还是想要抓住在线杂货兴起的这一热潮。另外,人们对于高质量的农产品、可靠供应链的需求,也成为了推动这一行业又一因素。这家初创公司表示,其有望在今年的年底实现1000万英镑的年收入。

Skype创始人,同时也是这次资方Atomico CEO的Niklass Zennström表示:“Farmdrop吸引我们的原因,是其使用技术的方式。通过为农民们打造了一条直接的市场途径,这家公司正在构建起一个更为健康和有效的供应链。能够投资一个如此出色的团队,并帮助他们扩展平台,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