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与美团合作了新的朋友圈广告格式,还是为了争取中小广告主

微信的朋友圈广告有了新的形式。这次微信与美团点评合作推出的新广告形式,与此前的餐饮行业广告不同的是,它带上了大众点评的 logo。

新的广告形式目前主要针对大众点评、美团上的商户作测试。在格式上,新的广告形式带有更多的大众点评、美团的印记,例如大众点评的 logo、大众点评榜单排名,以及团购券销售情况等。

用户点击后这种卡片样式的广告后,可以跳转到大众点评的小程序,或者商家设定的网站、公众号等。

日前,微信公布了一批已经采用这种新的广告形式的广告主,主要都是地区性的餐饮门店。因而,即便是在该地区、每天都在刷朋友圈的用户,可能都没怎么注意到这些广告。

微信给出的示例里,商户包括在上海有 7 家门店的大渝火锅、仅有 1 家门店的薪火烧肉源之屋,品牌稍大一点的是蟹的岡田屋。

在广告格式外,腾讯与美团点评还在数据分享上进行了合作。该合作项目成员称,上述案例中所用的广告素材,直接从大众点评上拉取,包括用户评论、评级、购物券销售情况等。所谓的“定制展示内容”,事实上是大众点评上现成的数据。

腾讯此前就与美团点评在数据分享上有合作,美团点评、58 同城等公司都是腾讯广告联盟的成员。这次是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数据分享应用到了朋友圈广告上。

具体到广告投放上,这种新的广告形式与此前没有差异。腾讯从 2016 年下半年开始推出本地推广广告,允许商家在不同时段,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年龄段、商圈、手机网络状况等情况进行投放。本地推广广告此前已经支持自助投放。

现在,腾讯从美团点评旗下 app 内拉取商户、点评榜单、用户评价的数据,目的还是提升效率、增加广告生产过程中的程序化。

以往,在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时,商户通常需要提供文案+图片,加上微信投放方案。现在,文案+图片大部分可以统一通过大众点评提供了。

更高的程序化,意味着广告生产过程所耗费的时间、人力都会更少,大众点评、美团上的商户在做朋友圈广告时的门槛也会更低。如果能说服这批商户,对于腾讯来说是一大批的广告主。

这有助于中小体量的餐饮门店,或者其他零售商在微信朋友圈做广告投放。微信这次提供新广告形式,这 3 家餐饮门店很可能也是特意筛选的,这些门店与可口可乐、宝马等公司在体量、广告投放策略上都不同。

例如薪火烧肉源之屋。这家日式烤肉店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它基本没有做对外营销、推广的努力,没有微信公众号、微博帐号,大众点评上的联系方式也仅限于订位电话。现在薪火烧肉源之屋在微信朋友圈投放的广告,就会直接跳转到大众点评的小程序。

中小企业是腾讯社交广告努力想抓住的广告主。在今年 3 月份被问及今年社交广告的发展趋势时,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负责人、腾讯副总裁林璟骅称:“广告主这边,我认为主要的增长会来自于越来越多分布于各个领域的中小企业。”

目前的微信朋友圈广告主要分为文案+图片、H5 广告页、视频,以及小程序广告。

题图来自: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