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立法,2020年前公司必须公布CEO和员工间的薪水差值

英国国会要求 2020 年前,只要是员工数量超过 250 人的公司, 必须公布 CEO 和员工之间的薪水差值。除了公布数据,这些公司还必须向员工解释这些薪水差值的原因,并且告知他们未来股价升高会如何影响 CEO 的薪水。简单来说,员工不能再被蒙在鼓里了。

这一提案最初由特蕾莎·梅在 2016 年提出,当时她提出了“有责任感的资本主义”概念,意在控制过高过度的管理层薪酬。

“给一个平庸又糟糕的工作表现很高的薪水是不能接受的。这个立法将帮助董事会和员工之间建立一个更好的沟通,探讨薪水如何能帮助实现公司的目标和野心,”英国工业联合会的负责人 Matthew Fell 说,“比较不同公司和行业之间的薪水差是没有意义的,这就跟比较苹果和橘子一样。最重要的是所有企业都向着公平和成比例的适当薪水努力。”

英国工会联合会的秘书长 Frances O’Grady 则认为揭露 CEO 和员工的薪水差是第一步,但是这还不够。“肥得跟猫一样的老板们是自我辩解的能手,他们可以完全蔑视公众的抗议。必须有新的规定出来监督他们做出改变。”

根据英国富时指数 FTSE 100,去年公司 CEO 的薪水平均是普通员工的 129 倍。

英国这一法案和美国今年已经在施行的法案类似。美国公司今年开始也必须公布公司高层的管理层薪水是普通员工薪水的多少倍。去年英国已经立法规定公司必须揭露男女的薪水差值,而这一立法的结果是 78% 的公司给予男性的薪水都比女性高

图片来自:wilmurphyWordPress.comCIPD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