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在上海发布了一辆概念车,离量产据说还有 4 年

6 月 12 日,拜腾在上海发布了新款概念电动轿车 K-byte。这家总部位于南京的创业公司因为往车内塞了大量的屏幕而受到关注。

在年初的 CES 美国展会上,拜腾发布了首款车型 M-byte,是一款轴距 2.95 米的 5 座中型 SUV,特色是中控台被一块 50 英寸的 1.2 米扁长条曲面屏代替。

这次的新车 K-byte 则是拜腾首款电动三厢轿车。新车将支持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这是几乎接近全自动驾驶的技术等级。为了实现这一点,拜腾将两个激光雷达设计在车前后挡风玻璃上,同时车身两侧也配置了可以收缩的侧方激光雷达。

但实际上,只从发布会上的信息来看, 它更像是拜腾说的一个美好故事。拜腾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描述 K-byte 的车身线条,对激光雷达的造型设计。但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用户会更加关注的 K-byte 内饰、动力、续航等问题。

包括宣称可以实现 L4 级别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方案也并没有具体解释,激光雷达是目前较为主流的自动驾驶方案,但是同时放置 4 枚雷达将会带来昂贵的成本问题。

拜腾表示 K-byte 将会在 2021 年量产,虽然明天的 CES 上拜腾就会展出这辆车,但现在还只能看看,不能试乘。

比起几年后的概念车,刚刚完成 B 轮共计 5 亿美元融资的拜腾显然更愿意说关于 SUV 车型 M-byte 量产的事情。

跟蔚来找江淮代工不同,拜腾选择在南京的电动车产业园中自己建厂,项目总投资预计 110 亿元人民币,规划总产能 30 万台。按照计划,南京工厂将于 2019 年年底投产并下线今天发布的 SUV。

在发布会上,拜腾总裁戴雷(Daniel Kirchert)介绍了工厂最新的情况。在开工建设 9 个月之后,南京拜腾工厂的试制车间已经完工,包含焊装线和总装线。他称五月中旬的时候 M-byte 的首批工程样车已经下线生产。到今年 10 月,南京工厂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厂房将完工封顶。按计划, M-byte 将于 2019 年开始量产。

为了证明工厂建设的一切顺利,拜腾还在发布会上播放了一段工厂内拍摄的组装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拜腾在南京的工厂项目已经被列为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在最新一轮 5 亿美元的融资中,主要投资人中也出现了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宁德时代等公司。

拜腾最早由腾讯、富士康以及和谐集团投资建立,因为挖了三位宝马 i 系列电动车研发高管而出名。但腾讯与富士康均在去年选择了退出。

拜腾在这次的发布会上还说了自己的品牌店计划。

今年年底,拜腾将在上海开第一家品牌体验店,由于采用了和零售商合作的模式,品牌体验店的数量明年会增加到 25 -30 家。

题图来源:现场拍摄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