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即将回归A股,世纪华通拟收购盛跃网络100%股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12日报道

6月11日晚间消息,世纪华通发布公告,拟收购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盛跃网络”)100%股权。公告显示,世纪华通已与盛跃网络控股股东上海曜瞿如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曜瞿如”)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书》,曜瞿如现持有盛跃网络78.1670%的股权。

盛跃网络是盛大游戏在国内的控制实体,这也意味着盛大游戏注入世纪华通进入尾声,离A股市场已经不远了。

盛大游戏曾于200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随后于2015年底完成私有化退市。2015年6月,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及大股东邵恒、王佶通过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收购并间接持有了盛大游戏43%的股权。此后在2017年1月,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及大股东控制的上海曜瞿如投资合伙企业又和中绒集团旗下公司签署协议,将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7.92%的股权。在2017年6月12日发布的公告中,他们宣布完成了这次收购,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在此之前,盛大游戏曾在今年2月8日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