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托尼奖颁出,《乐队来访》和“哈利波特”舞台剧得奖最多

​​​6 月 11 日,第 72 届托尼奖(Antoinette Perry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Theatre)在美国纽约 Radio City Music Hall 颁奖。

今年得奖最多的作品是戏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和音乐剧《乐队来访》。它们分别也是今年最佳戏剧和最佳音乐剧的获得者。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讲述的是第 7 部小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之后 19 年所发生的事情。

为把“哈利波特”搬上舞台,J.K.罗琳与舞台剧的编剧 Jack Throne 及导演 John Tiffany 一起创造了全新的故事。2016 年,《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在伦敦西区上演,当时同名剧本也在全球发售。2017 年,此剧拿到劳伦斯·奥利弗奖九个奖项。

2018 年 4 月,《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开始在美国百老汇上演。它的制作设计大胆,Entertainment Weekly 评价它的技术成就重行定义了剧院的可能性。但与此同时,其预算非常之高—— 6850 万美元——是百老汇历史上非音乐剧类戏剧预算之最。制作成本 3350 万美元,剧院改造费 1000 万美元,另外光是租用 Lyric 剧院进行改造就花了 2300 万美元,因为涉及到赔付上一部戏的撤演。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在今年的托尼奖中共有 10 个提名,最终获得  6 个奖项,都是幕后奖,包括:最佳戏剧、导演、服装、灯光、音效及舞台设计。

《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Manuel Harlan 拍摄,来自托尼奖官方网站

除了《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戏剧类托尼奖的其他奖项给了《天使在美国》和《三个高女人》。

两部都是复排的戏剧,都创作于 1990 年代初。《天使在美国》由 Tony Kushner 写作,剧中几个纽约人在千禧年临近之时挣扎着寻求自己的“天堂”。《三个高女人》由 Edward Albee 写作,剧中呈现了三个不同年龄段的高女人,在 26 岁、52 岁、92 岁的不同生活。

最佳音乐剧得主《乐队来访》改编自以色列导演 Eran Kolirin 的剧作,这部剧作在 2007 年被 Eran Kolirin 导演成电影,获得过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心仪奖。

它讲述了在以色列与埃及紧张关系下,一支由埃及警察组成的乐队,阴差阳错流落到以色列的一个小镇上。在这里发生了一些包含冲突,但温馨又包容的故事。

《乐队来访》有 11 项提名,最终获得了 10 个奖项。除了最佳音乐剧,它得到的奖项还有音乐剧类奖项:最佳导演、剧本、词曲创作、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最佳编曲、音效设计及灯光设计。

音乐剧《乐队来访》海报

点击这里可以收听《乐队来访》原声专辑

完整获奖名单:

  • 戏剧类奖项

最佳戏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最佳复排戏剧:《天使在美国》

最佳戏剧男主角:Andrew Garfield《天使在美国》

最佳戏剧女主角:Glenda Jackson《三个高女人》

最佳戏剧男配角:Nathan Lane《天使在美国》

最佳戏剧女配角:Laurie Metcalf《三个高女人》

最佳戏剧舞台设计:Christine Jones《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最佳戏剧服装设计:Katrina Lindsay《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最佳戏剧灯光设计:Neil Austin《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最佳戏剧音效设计:Gareth Fry《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最佳戏剧导演:John Tiffany《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 音乐剧类奖项

最佳音乐剧:《乐队来访》

最佳复排音乐剧:《小岛故事》

最佳音乐剧男主角:Tony Shalhoub《乐队来访》

最佳音乐剧女主角:Katrina Lenk《乐队来访》

最佳音乐剧男配角:Ari’el Stachel《乐队来访》

最佳音乐剧女配角:Lindsay Mendez 《旋转木马》

最佳音乐剧剧本:Itamar Moses《乐队来访》

最佳词曲创作:David Yazbek《乐队来访》

最佳音乐剧场景设计:David Zinn《海绵宝宝:音乐剧》

最佳音乐剧服装设计:Catherine Zuber《窈窕淑女》

最佳音乐剧灯光设计:Tyler Micoleau《乐队来访》

最佳音乐剧音效设计:Kai Harada《乐队来访》

最佳音乐剧导演:David Cromer《乐队来访》

最佳编舞:Justin Peck《旋转木马》

最佳编曲:Jamshied Sharifi《乐队来访》

  • 终身成就奖:

Andrew Lloyd Webber

Chita Rivera

  • 地方剧院奖:

La MaMa E. T. C.

  • 伊莎贝尔·史蒂文森奖(慈善贡献奖)

Nick Scandalios

  • 托尼特别奖:

John Leguizamo

Bruce Springsteen

  • 托尼卓越戏剧奖:

Sara Krulwich 《纽约时报》摄影师

Bessie Nelson 服装串珠师

Ernest Winzer Cleaners 服装干洗店

点击这里可以在托尼奖官方网站查看更多获奖作品的剧照、海报及其他相关资料

题图为《乐队来访》剧照,有裁剪,拍摄者为:Matthew Murphy,来自托尼奖官方网站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