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聘请工程师进行AI芯片上的研发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微软正在效仿谷歌,试图研发自有AI计算机芯片。今年3月时,Azure部门发布了三个关于AI芯片相关的岗位招聘信息,4月又发布了软件/硬件协同设计和人工智能加速优化工程师的岗位需求。

53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里,云计算业务的增长带动了微软股价的飙升。微软在今年3月更是进行了一次大刀阔斧的重组,Windows拆分后并入两个新成立的部门,其一便是“云与AI”事业组。

显然微软下一步的核心是将云服务的功能打造的更为全面,芯片自然是少不了的一环,TPU和GPU可用于神经网络的训练,GPU已经成为执行AI工作负载的早期行业标准。

当然微软对这个领域也并不陌生,微软一直在研究AI运算技术,开发FPGA芯片,这种芯片被称为Project Brainwave。现今Project Brainwave可用在Azure机器学习培训和运行人工智能模型方面,同时去年微软曾表示,正为下一代HoloLens混合现实耳机开发一款定制的AI芯片。

而其对手谷歌也曾提过这一思路,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其张量处理单元(TPU)的第三次迭代,这一项目上的投入达到了2-3亿美元。对于上个季度创收35亿美元的微软来说,显然已做好了投入的准备。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