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G7 神照都看到了吧,以及,特朗普退群找新朋友去了

昨天,提前预定 2018 年度最佳的一张照片提前出炉了。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在 G7 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撑桌子神情严峻直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而被瞪的特朗普则双手交叉抱胸神情微妙地回视。其他欧洲领导人环在默克尔身后一致看向特朗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双手抱胸在一旁看着双方。

这张照片妙就妙在一个定格就完美展现了 G7 峰会上剑拔弩张的微妙气氛和各国之间的立场。也表达出了人们对 2018 年世界格局的感受。

一些媒体的报道也进一步点出了这张照片的厉害之处。德国《焦点》周刊指出,这张照片成为本次 G7 峰会那种“G6 对抗 1”的情形。 BBC 也说,如照片中一样,默克尔一直站在谈判的前线,试图通过此次峰会解决分歧。

除了内涵丰富,网友们更是非常激动地说这张照片简直堪比艺术品,构图、气氛都有种油画质感。

你不用怀疑这张照片的真实性,因为它是由默克尔的官方 Instagram 账号发出的。

不过有意思的是,除了默克尔的团队,其他国家领导人的团队也发出了各自视角的照片。而那些照片看起来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来分别看看法国总统马克龙团队发布的照片、意大利新总理孔特团队发布的照片、以及特朗普团队发布的照片。是不是究竟是谁 carry 全场的故事一下子就变了?哦当然,特朗普都是不变的主角。

当然,总的来说 ,“G6 对抗 1 ”那种氛围还是不变的。

这次 G7 讨论的话题从最后发出的联合公报就能看出——打击贸易保护主义。很显然,一直主张美国优先的特朗普是不会支持这个话题的。于是双方的态度立场可以想而知。

最后,虽然联合公报发出,但特朗普转手就在 Twitter 上直接用两条 tweet 宣布退出 G6 ——上一个退出该组织,让 G8 变 G7 的是俄罗斯。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反复,很可能是因为特朗普并没有把 G7 的会开完。因为他提前两天早退去新加坡准备见金正恩了。

另外最近普京在中国开上合组织峰会,眼看着同在亚洲,普特两人已经发出信号说可以考虑见一面。这二位,可不是 G6 传统的老朋友啊。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