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娱乐:约翰·拉塞特年底离开迪士尼和皮克斯,是枝裕和拒绝日本政府表彰

24 小时内发生的娱乐新鲜事

约翰·拉塞特年底彻底离开迪士尼与皮克斯。拉塞特今年年底正式离开迪士尼,在此之前则担任顾问的职务。迪士尼还没有宣布替代拉塞特的人选,不过《冰雪奇缘》的导演珍妮弗·李,《头脑特工队》导演彼特·道格特都有可能担当更重要的职务,李会接管迪士尼动画,而道格特则是接手皮克斯。

时隔 6 年《轻音少女》推出新作漫画。2018 年是《轻音少女》漫画原作 11 周年,京阿尼改编动画 9 周年。在最新发售的 Animedia 杂志中还有堀口悠纪子绘制的《轻音少女》新图,万万没想到在漫画完结了 6 年后,今天芳文社宣布《轻音少女》漫画将推出新作《轻音少女 shuffle》,这部新作的主角是鼓手,而且是《新乐章 演奏开始》

国产动画《吃货宇宙》首映。国产动画电影《吃货宇宙》在中国电影导演中心举办首映发布会。《吃货宇宙》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美食星球,脑子里有一枚硬币的幸运饺子“一毛钱”和憨厚老实的包子“包墩墩”率领窝窝头、油条、大饼、面条、烧麦、月饼、披萨、法棍、牛角包等上百类中西面食伙伴,与意图抹去食物原味的外星邪恶势力斗智斗勇,并由此引发了一系列欢乐闹趣的爆笑故事。

漫威未来新片将大量启用女导演。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奇透露多部漫威新片的制作进度,许诺未来漫威的电影会邀请更多女性导演执导,费奇许诺:“我不能保证接下来的 20 部漫威电影都雇佣女导演,但其中会有一大堆作品是女性导演”。此外,他还透露“正坐等一通电话打来,告诉我可以还是不可以将 X 战警和神奇四侠带回 MCU。”

环球影业发布了由瑞恩·高斯林主演的《第一人》的预告片。本片是查泽雷导演(《爱乐之城》《爆裂鼓手》)的第三部长片作品,由《焦点》与《华盛顿邮报》的编剧之一乔希·辛格执笔。故事聚焦于 NASA 想要将人类送上月球的任务,讲述了阿姆斯特朗 1961 至 1969 年间的故事。

是枝裕和戛纳获奖后拒绝日本政府表彰。据 NHK 新闻 7 日消息,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在参议院的文教科学委员会上,表示希望邀请是枝裕和到文部科学省,当面向他表达祝福。是枝裕和在 7 日的博客中谈到此事,表示在回国后收到各种表彰邀请,但已一一拒绝。“明明还有很多其他的重要的事情需要商议,却因这种私事占据会议时间、新闻版面和电视新闻的时间,感到心有不安。”就电影而言,它与“国家利益”、“国家政策”连为一体时曾招致了不幸的灾难。而如果我们认真反省过的话,就会知道即便在如现在这样的“和平时期”,我们也该与公权力(无论是保守派还是自由派)保持距离。

华谊兄弟表示《手机 2》仍在拍摄中。日前,华谊兄弟在进行投资者交流时表示,《手机 2》项目正在拍摄中。公司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

今日头条推出“MCN 合作计划”,大力扶持头条号内容变现。为更好地扶持优质内容机构,今日头条推出“ MCN 合作计划”,对外全面开启 MCN 机构接入合作。平台将为 MCN 机构提供更好的创作环境和更丰富的变现手段,帮助 MCN 更好更快成长。

首位 007 邦女郎尤妮斯·盖森去世,享年 90 岁。盖里森在 1962 年的《007 之诺博士》中饰演 Sylvia Trench 一角,成为 007 系列电影首位邦女郎,并与肖恩·康纳利创造了经典台词——“你是?” “邦德,詹姆斯·邦德。”接着她又参演了 1963 年的续集《007 之来自俄国的爱情》。

《一个和八个》导演张军钊逝世。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张军钊先生,6 月 9 日早晨于大连去世,享年 66 岁。张军钊和陈凯歌、张艺谋、田壮壮、吴子牛是同学,他们一同创造了中国电影在改革开放后的一个辉煌时期,被称为“第五代导演”。张军钊的代表作是《一个和八个》,公认为是第五代导演的揭幕之作。

又上了新闻的明星艺人们

第 72 届托尼奖正在颁奖中。安德鲁·加菲尔德凭借《天使在美国》获得最佳话剧男主角。这部剧以 11 项提名创造了托尼奖历史上话剧提名数量的新纪录。另外音乐剧方面的《海绵宝宝》和《贱女孩》各拿 12 项提名,《乐队来访》与《天上人间》复排版各获 11 个提名,《窈窕淑女》复排版也拿到了 10 个提名。目前获奖的还有:《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获得最佳话剧服装设计,《窈窕淑女》获最佳音乐剧服装设计。

朗·霍华德回应《游侠索罗》的票房失利。本片上映 17 天获得 1.76 亿的本土票房,比《侠盗一号》同期获得的一半票房还少得多,可能成为第一部赔钱的星战电影。在粉丝告知导演很多人是因为对《最后的绝地武士》失望而放弃了观看本片时,霍华德说,他为卡司和主创人员骄傲,又为那些他确定会喜欢这部电影、但因为种种原因没去看的人而感到糟糕(feel badly)。

还有一些有趣的数字

8——坎耶·韦斯特的个人新专《Ye》登上了 Billboard 专辑榜榜首。这是他第八张登顶的专辑,这八张专辑还是连续登顶的。这使得他平了说唱歌手阿姆以及摇滚乐队披头士连续专辑登顶的纪录。

11——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在法网决赛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蒂姆,个人第 11 次获得法网冠军。纳达尔从而成为继澳大利亚女网名宿玛格丽特·考特(澳网,包括公开赛时代以前)之后,又一位能够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中 11 次夺冠的球员。纳达尔个人大满贯冠军数量达到 17,距离追平费德勒还差三座奖杯。

100 万——法媒 Les Echos 确认,《底特律:变人》在两周之内卖出了 100 万份,是 Quantic Dream 目前为止最卖座的游戏。《暴雨》花了 5 周才达到这个成绩。对于一款 PS4 独占游戏而言,这已经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题图来自:Flick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